吴少聪土超首次首发表现不俗获主帅肯定

分享到:

吴少聪土超首次首发表现不俗获主帅肯定

2023年06月05日 09: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4日凌晨,伊斯坦布尔BFK队在土耳其超级联赛中客场挑战阿达纳代米尔体育队,结果以3比2获胜。中国球员吴少聪首次代表客队首发出场,直到67分钟才被换下,吴少聪也成为首位在土超联赛中首发出场的中国球员。

  比起改写纪录,吴少聪当场比赛最令人称道的是他良好的发挥。在交出2次射门、1次抢断、2次拦截、3次解围的数据单后,小伙子也得到了球队主帅埃姆雷的肯定。吴少聪在土超的进步,对即将投入亚运会征程的中国男足亚运队而言,无疑也是福音。按照计划,吴少聪将于6月12日左右启程回国,随后准备代表男足亚运队参加与韩国亚运队的国际热身赛。

  与以往各轮赛事开始前一样,吴少聪毫无意外地被列入伊斯坦布尔BFK本轮土超出征客场的大名单阵容。当吴少聪的名字出现在客队首发阵容名单时,不仅当地球迷意外,就连随队记者都感到诧异。

  事实上,善于对年轻球员点石成金的伊斯坦布尔BFK主帅、前国米球员埃姆雷早已做好重点提拔年轻球员的准备,除吴少聪外,年仅17岁的门将德尼兹·迪尔蒙、19岁的中场贝尔凯·埃多穆斯也都在本场比赛中首发。这场比赛也是吴少聪代表该队第二次出场。在5月17日伊斯坦布尔BFK主场对阵乌姆拉尼亚体育的比赛中,吴少聪以替补身份完成了个人土超处子秀。

  从比赛情况来看,作为后卫的吴少聪不仅进入状态快,在攻防两端都显得比较活跃。吴少聪第67分钟被换下,并非表现不佳。在一次争顶后,他一度倒地不起,腿部已抽筋的他,不得不被换下。吴少聪的表现得到了埃姆雷赛后的肯定。这位国米名宿这样评价说:“我认为,从中国转会而来的吴表现不错,甚至可以说他今天的表现非常优秀。”

  文/本报记者 肖赧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