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无缘奖牌 塞尔维亚男队第六次夺冠

分享到:

三人篮球世界杯:中国女队无缘奖牌 塞尔维亚男队第六次夺冠

2023年06月05日 1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6月5日电 北京时间5日凌晨,2023年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在奥地利维也纳落幕。中国女篮获得第四名,近3届世界杯赛首次无缘奖牌。美国女队第三次获得女子组冠军,塞尔维亚男队成功卫冕,第六次摘取男子组金牌。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赛共有男女组各20支队伍参赛。因在预选赛中落选,中国三人男篮无缘本届世界杯。中国三人女篮以种子球队身份入围,这是中国篮坛“国字号”球队今年的首个重大国际赛事。

  在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小组赛上,中国女队表现出色,以4战全胜的战绩晋级八强,并在1/4决赛中力克世界劲旅德国队,以五连胜的佳绩挺进四强。

  在当地时间4日进行的女子组半决赛中,中国队迎战两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此役开场2分钟后,此前表现不俗的世界杯新人张懿左膝受伤,为中国队的两连败埋下伏笔。

  张懿随后带伤上阵,但在又一次伤痛倒地后无奈离场。张懿的缺阵影响了中国队在攻防两端的侵略性,加上缺少轮换队员,中国选手在体能下降后举步维艰,最终以12:20不敌美国队,遭遇了在本届大赛上的首场失利。

  在随后进行的女子组铜牌争夺战中,中国队与澳大利亚队拼到最后,以1分之差(20:21)惜败,位居第四。这也是在近3届世界杯赛中,中国三人女篮首次无缘奖牌。

  尽管如此,中国三人女篮仍是当之无愧的世界强队。在2019年世界杯赛上,中国三人女篮一举夺魁,赢得中国篮球史上的首个世界冠军;在东京奥运会和上届世界杯赛上,中国三人女篮均获铜牌。

  本届三人篮球世界杯女子组决赛在两届世界杯冠军美国队和上届冠军法国队之间进行,最终美国队以16:12获胜,第三次加冕,这也是美国三人女篮在时隔9年后再次获得世界杯冠军。

  男子组决赛在上届冠军塞尔维亚队和2019年世界杯冠军美国队之间进行。世界杯五冠王塞尔维亚队技高一筹,以21:19获胜,第六次登上世界杯的最高领奖台。

  国际篮联三人篮球世界杯赛始于2012年,迄今已是第八届。在前7届赛事中,男子组除了卡塔尔队和美国队分别获得第二届和第六届的冠军外,其余5届均是塞尔维亚队登顶。女子组中,美国队包揽前两届金牌,捷克队、俄罗斯队、意大利队、中国队、法国队分获第三届至第七届冠军。(完)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