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总决赛 掘金两人打出三双创历史 目前总冠军天平再次倾向掘金队

分享到:

NBA总决赛 掘金两人打出三双创历史 目前总冠军天平再次倾向掘金队

2023年06月09日 09:23 来源:北京青年报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北京时间6月8日上午,2022-23赛季NBA总决赛系列赛第三战在迈阿密进行。掘金队在客场凭借两人达成三双的优异表现,以109比94击败热火,大比分2比1领先。约基奇32分21篮板10助攻,成为联盟历史上首位在总决赛中达成30+20+10三双的球员,穆雷34分10篮板10助攻也拿下三双,一支球队在总决赛中两人都拿到三双,历史上绝无仅有。

  比赛一开始,“约老师”就开始发力,或许他觉得上一场在主场输给热火是因为全队轻敌的缘故,是一种耻辱,于是这场比赛毫无保留。单单上半时,约基奇就攻下14分抢得12个篮板球送出7次助攻,拿下准三双,成为最近25年总决赛中,第三位半场比赛中至少贡献10+10+5数据的球员,比肩蒂姆·邓肯与勒布朗·詹姆斯,这也是约基奇职业生涯第九次季后赛半场至少得到10分10篮板和5助攻。在最近25年的相关统计当中,詹姆斯与“字母哥”分别只有3次做到,约基奇的表现远超这两位球星。

  第三节掘金继续扩大领先优势,单节净胜9分,约基奇的各项数据还在累积。到决胜节还剩1分多钟的垃圾时间被换下为止,约基奇打了43分多钟,最终砍下32分21个篮板以及10次助攻,还贡献了两次盖帽。“约老师”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位在总决赛中贡献30+20+10的球员。而截至现在,他已在本赛季季后赛中打出10次三双,继续刷新单赛季的季后赛纪录,他的季后赛场均数据也是三双。没有最强,只有更强。

  无独有偶,约基奇的三双还并非本场唯一,另外一人也砍下三双数据,这位球员就是贾马尔·穆雷,他同样是本场比赛掘金获胜的大功臣,得到了34分10篮板10助攻。比赛最后时刻,掘金连续获得罚球机会,穆雷不断走上罚球线,通过罚球让自己的得分成为了全队第一。在热火换下主力的情况下,掘金把约基奇换下,还留穆雷在场上,就是为了成全他在总决赛比赛中达成三双梦想,因为此时穆雷在篮板球统计上还差一个。比赛结束前最后一秒,热火球员投篮不中,穆雷压哨收下篮板完成心愿。

  在美职篮历史上,总决赛有两人同时得到三双数据出现过一次,那是在2016-17赛季。在当时的骑士与勇士的大战中,詹姆斯(29+11+14)和库里(32+10+11)同时达成三双。然而,两人分别代表了不同的球队,可是这次,同场两人三双都出自一支球队,比赛胜负显而易见。

  现在,总冠军归属的天平再次倾向掘金,如果双方第四战依然是掘金获胜的话,那么再回到丹佛的Game5,很可能是掘金将士捧杯的时刻。 文/本报记者 刘艾林

【编辑:邵婉云】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