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有情、给力!中赫、国安谈藏族孩子工体圆梦

分享到:

用心、有情、给力!中赫、国安谈藏族孩子工体圆梦

2023年06月09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北京6月9日电(记者 岳川)“那天晚上,我和藏族少年们坐在一起,听着这些眼里有光的小朋友高喊‘国安国安,北京国安’,心情非常激动!”

  在8日举行的“汇聚爱心 传递温暖——民族地区青少年公益活动研讨会”上,中赫集团副总裁葛颀如是感叹。尽管比赛已过去数日,但此刻回想,种种细节仍令他感触颇深。

  葛颀提到的这一幕,发生在6月2日北京国安对阵长春亚泰的比赛中。当晚,40名藏族青少年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观赛,其中6名孩子作为球童牵手球员入场。

图为中赫集团副总裁葛颀发言。李太源 摄

  亲临现场观看中超,这是“三江源·北京情·中国心——青海玉树藏族青少年北京行”公益活动的一部分。该公益活动由中国新闻社、青海省玉树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北京援青指挥部主办,中国新闻网承办,中新公益协办,活动组织了青海玉树儿童福利院的40名藏族青少年,从海拔4500米的“三江之源”到北京体验式参访交流。

  那一夜,被这些追梦少年感动的,还有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行政总监张四化。“他们对于体育、足球和工体的兴奋感,真挚而质朴。看到有些孩子激动到落泪,这让我们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为了迎接远道而来的孩子们,作为东道主的“新工体”竭尽所能。

图为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行政总监张四化发言。中新网 李太源 摄

  入场时,球场大屏播放着玉树少年主题视频,环形LED屏幕用汉字、藏文双语展示着一个个藏族孩子的名字。这些文字编织成一条环绕球场的蓝色“哈达”,作为现场近五万名球迷的礼物,献给千里追梦的孩子们。

  不仅如此,“六一”当天,这些孩子度过了一个特别的儿童节————在中赫集团、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中赫工体的大力支持下,他们有机会走上“新工体”的草坪,感受在专业球场内驰骋的喜悦。

小球员们在进球后一同庆祝 中新社记者 崔楠 摄

  来自玉树的少年们还与北京国安少年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这是“新工体”首次迎来藏族儿童足球队。比赛过后,年龄相仿、兴趣相投的孩子们,就成了无话不谈的好朋友。

  “这些少年是第一次进入大型足球场,第一次在专业的草坪上奔跑,第一次现场观看中超比赛。这些第一次,带给俱乐部员工很深触动。看到洋溢在孩子们脸上的兴奋与满足感,我们同样也收获了愉悦与幸福。”张四化感慨,这是体育与公益带来的正能量与感动。

  高原少年对足球质朴、纯粹的热爱,也深深打动了中赫工体公司副总经理靳飞。在他眼中,因为这些孩子的到来,工人体育场被赋予了更多、更深刻的意义,承载的内涵更加丰富。

图为中赫工体公司副总经理靳飞发言。 李太源 摄

  这次公益活动,带给了靳飞特别的感悟。

  “我做大型活动已有十余年,对细节关注较多。”靳飞坦言,从诸多细节就能看出工作人员对孩子们的重视。例如工体现场不仅有志愿者,还有领队和医护人员等,所有人各司其职,甚至孩子们去卫生间都有专人跟随。

  “大家真的用心了。用心可不是在口号上,这种力量很强大。只要用心,就一定能得到回报。”靳飞说。

  对此,葛颀也有相同的感受。“我要代表中赫集团衷心感谢中新社中新网和各位合作伙伴能够组织这样一场用心、有情、给力又有意义的公益活动。”

图为孩子们在北京工人体育场内。图片来源:ICphoto

  “从中,我们深深感受到了足球、体育所能承载的正能量。这是玉树少年们的圆梦之旅,但对于俱乐部而言,我们的收获不少于孩子们。”张四化坚信,这次公益活动在孩子们心底埋下了一颗种子,它在不久的将来一定会绽放成美丽的民族团结之花。

  作为运营方,靳飞透露,“新工体”很多软、硬件尚在调试当中。他期待孩子们未来回工体做客,也希望与各方密切配合,把公益继续做下去。(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