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彩纷呈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天津开赛

分享到:

“津”彩纷呈 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天津开赛

2023年06月11日 20: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津”彩纷呈厦航SDGs城市穿越赛天津开赛
近千名热情洋溢的参赛选手,齐聚天津市文化中心,蓄势待发。 厦门航空 供图

  中新网天津6月11日电 (孙玲玲)6月11日,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天津开跑,近千名热情洋溢的参赛选手,齐聚天津市文化中心,蓄势待发。10点整,随着响亮的汽笛鸣响,现场激情瞬间点燃,选手们迈着矫健的步伐冲出起跑线,开启这场城市穿越之旅。

  据了解,2019年起,厦航发起SDGs城市穿越赛,这项以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Sustainable Development Goals)为主题的公益赛事IP,已先后在厦门、长沙、重庆、福州等地举办,掀起了公益运动热潮。

  赛事当天,天津市文化和旅游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剑,天津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副主任刘道刚,天津机场董事长吕志农,奥运冠军陈一冰,姚基金秘书长叶大伟,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全球协作项目工作委员会主任柳云虎,波音中国传播事务副总裁王玉奎,《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副主编邓茗文,悦跑圈副总裁朱春明,厦航副总经理陈立等领导嘉宾共同出席开跑仪式并一起鸣响开跑汽笛。

6月11日,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天津开跑。 厦门航空 供图
6月11日,厦门航空SDGs(可持续发展目标)城市穿越赛在天津开跑。 厦门航空 供图

  本次比赛围绕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设置了15个城市打卡点和2个空投任务,融入大量天津中西合璧、古今兼容的城市特色。参赛者既能到古文化街、曹禺剧院、天津博物馆品味天津历史悠久的传统文化,也能在五大道、意式风情区、解放桥游览“万国建筑”的独特风韵,感受浓浓的异国风情,还可以到天塔湖风景区、长虹生态公园、绿道公园感受“北方花园城市”的绿波荡漾、花海虫鸣。

  比赛中,参赛队伍根据各自规划的路线,选择徒步、跑步,或借助公共交通工具(地铁、公交)等绿色出行方式,前往各打卡点,通过五谷杂粮识别、制作风车、垃圾分类考核等公益挑战形式,深入了解零饥饿、清洁能源、负责任消费与生产等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内涵,寓教于乐,既有意义,又充满趣味与挑战,此次比赛还巧妙地将运动接力、颠球等体育项目融入挑战关卡,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