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大运纪事)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结束 “青春之火”点燃梦想

分享到:

(成都大运纪事)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结束 “青春之火”点燃梦想

2023年07月26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成都大运会】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结束 主场馆迎回火种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成都7月26日电 (岳依桐 王利文)26日,成都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简称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最后一站“开跑”。13时左右,第124棒火炬手樊添瑞在细雨中高举火炬回到成都大运会主场馆所在地东安湖体育公园的主舞台,点燃火种盆。随后,火种护卫队在熊熊燃烧的火种盆中迎回火种。

  至此,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圆满结束。两天后,“青春之火”将点燃成都大运会主火炬塔,宣告这场国际体育盛会拉开帷幕,邀全球青年共襄青春盛宴。

收火仪式现场。(安源摄)

  樊添瑞是第十四届全运会男子4×400米冠军成员、成都市“卓越贡献运动员”奖项获得者。他说,“在雨中传递火炬就是一种勇往直前的表现,虽然因为受伤不能参加成都大运会,但我也希望传达更高、更快、更强的体育精神。”

  成都大运会火炬名为“蓉火”,取自成都的简称“蓉”,同时寓有“融合”“包容”之意。“蓉火”的设计者——中国著名设计艺术家许燎源介绍,火炬外观包含大熊猫、三星堆青铜立人像、太阳神鸟等“天府之国”文化标志性元素,整体颜色采用冷暖色彩渐变,彰显大运会青春力量激情燃烧。

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现场。(安源摄)

  按照大运会传统,成都大运会火种采自首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城市意大利都灵。今年6月10日,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北京启动,之后在哈尔滨、深圳、重庆、宜宾、成都的高校接力传递。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共选拔了800名火炬手、100名护跑手。火炬手来自各行各业,包括邹敬园、苏炳添、邓亚萍、陈一冰、吴敏霞等奥运冠军。

  体操奥运冠军邹敬园是成都大运会火炬传递的首棒火炬手,将作为参赛选手参加成都大运会。邹敬园此前表示,自己对比赛充满期待,会严阵以待,也希望全世界的大学生运动员都能发挥出训练的水平,取得想要的成绩。

  见证“蓉火”在火炬手之间传递,“蓉漂”十年的达州人崔程十分激动。近年来,他见证了大运会给城市带来的变化,和孩子养成了周末一起去公园锻炼的习惯。“传递的不仅仅是大运会火炬,更是一种全民运动的精神。”他期待着成都大运会正式开幕,“这场体育盛会势必为成都的体育产业和旅游业带来更多机遇。”(完)

【编辑:曹淼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