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第三站在临沂开幕

分享到:

2023年“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第三站在临沂开幕

2023年07月29日 19: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临沂7月29日电 (国璇)29日,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发起的2023年“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第三站在山东省临沂市启动。

7月29日,2023年“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临沂站)开幕式现场。主办方供图

  本次活动为期两天,设立了乒乓球、游泳、篮球、拔河、健身气功等多个项目的群众体育竞赛。各群众赛事的总决赛与颁奖仪式将于7月30日在临沂四中举行。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彭维勇表示,“体育公益嘉年华”系列活动是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设立的“运动社区”公益项目中的重要举措。未来,基金会将不断扩大活动规模,形成体育公益品牌项目,让更多社区居民享受到运动健身带来的健康与快乐,推动建设“运动社区”、“健康社区”、“幸福社区”。

  活动现场设立了体育文化展览、体育互动体验、体育公益指导、公益体质监测、体育电影放映会等多个环节,让临沂市民在参与体育赛事、玩转体育游戏的同时,也收获了体育知识。

  此前,“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项目已在江西省吉安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和龙市开展。本次活动进行了全面升级,推出了增加公益培训主题、加强活动社交属性、扩充群众竞赛规模等多项举措。其中,活动特邀了体操奥运冠军运动员陈一冰、举重奥运冠军运动员林伟宁、篮球名宿纪民尚、乒乓球世界冠军运动员于子洋4位运动员参与体育互动体验环节,与社区居民近距离交流。运动员们向居民指导体育动作、分享体育心得,进一步激发群众的体育参与热情。

  运动员代表陈一冰表示,竞技体育代表了一个国家体育事业的最高水平,而群众体育反映出体育的大众普及程度和群众健康水平。“我希望把自己20多年的竞技体育经验转化成科普知识,比如今天设置的‘陈一冰体能挑战赛’环节,帮助大家更科学有效地参与体育运动。”

7月29日,2023年“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临沂站)乒乓球赛现场。主办方供图

  “我们这边的体育氛围很浓厚,能和国手打球,我们都很激动。”来自润园家宴乒乓球俱乐部的67岁退休老人汪华山参与了乒乓球赛,和乒球国手于子洋同场“过招”。“我退休10多年,体育锻炼对身体健康有很大帮助。平时经常和球友练习乒乓球,让我的睡眠和饮食状态都保持得不错。”

  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理事长王卫东现场向临沂市体校捐赠了100台AOE消毒机,助力临沂市体育教育的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今年内“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还将举办7站活动,项目将采取申办制,与省级体育基金会联合举办;在选址方面,将选择一、二线城市的区县和三、四线城市。

  2023年“运动社区”体育公益嘉年华(临沂站)由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国家体育总局体育文化发展中心、临沂市人民政府、山东省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临沂市体育局承办,得到中华全国体育基金会体育文化发展基金与陈一冰体育教育专项基金的大力支持。同时,本次活动还获得了卡尔美体育、全兴篮球的支持,中体产业集团旗下中体联赛公司负责活动执行并独家推广。(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