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落户成都

分享到:

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落户成都

2023年08月26日 15: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成都8月26日电 (贺劭清 汤雁)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合作项目协议签署活动26日在成都市武侯区举行。根据合作协议,成都将于12月承办2023年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并计划连续5年(2023年—2027年)承办该项赛事。届时“中国乒乓梦之队”将和来自全世界的顶级球员在成都展开巅峰对决。

  国际乒联世界杯是乒乓球国际顶级赛事,与奥运会、世界乒乓球锦标赛并称乒乓球“世界三大赛事”。此前世界杯赛分为男、女单打及团体共四项赛事(分开举办)。即将在成都举办的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是世界杯赛事体系的创新,它将男女团体赛事结合起来,男选手和女选手组合在同一团队。

  国际乒联主席佩特拉·索林表示,成都拥有丰富的乒乓球文化和氛围,在这里,不同文化的交融使体育运动更加丰富多彩。国际乒联混合团体世界杯不仅是一项赛事,更是改革和创新的体现。这一创新不仅重新定义了竞争格局,还为运动员们打开了展现自身实力的新维度。

  “这样的比赛形式融合了团队合作、性别平等和跨文化交流,将为乒乓球运动注入新的活力和吸引力。”国际乒联第一副主席、WTT世界乒联董事会主席、中国乒协主席刘国梁表示,混合团体是对各支队伍整体实力的巨大考验,通过加强比赛的战术层面,使其更具智慧性和观赏性。

  在本次签约仪式上,成都市武侯区还与ATT亚洲乒乓球职业大联盟、WTT世界乒乓球职业大联盟分别签署合作协议。ATT亚洲乒乓球职业大联盟中国运营总部与WTT世界乒联国际青训中心正式落户成都。

  根据合作内容,WTT世界乒联将在此每年组织两次全球训练营和一次国家级训练营。“过去乒乓球项目的好苗子不是总能获得来中国锻炼的机会,今后这种情况将发生改变。我们将每年为来自世界各地的优秀乒乓球少年提供培训计划。”刘国梁表示。(完)

【编辑:钱姣姣】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