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退役仪式在穗举行

分享到:

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退役仪式在穗举行

2023年09月15日 17: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中国篮球运动员易建联在广州举办退役仪式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9月15日电 (记者 王坚)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的退役仪式15日在广州举行,姚明、王治郅、巴特尔、周鹏等现身仪式现场。

中国著名篮球运动员易建联的退役仪式于9月15日在广州举行。中新社记者 陈骥旻 摄

  在退役仪式现场,易建联表达了对帮助过自己的所有人的感谢。在致辞中,他特别感谢了自己的启蒙教练戴亿新。易建联还对杜锋、周鹏、王治郅等人表示感谢。

  “我们都希望中国男篮能变得更好。我们光辉过,也遇到低谷,但对我来说,我依然坚信这支中国男篮未来一定能够走出低谷,做得更好。”易建联在谈及中国男篮时表示,中国男篮这四个字从来都没有变过,“以前没变,现在没变,以后也没变”。

  易建联也对年轻球员送上鼓励,他希望年轻人要有目标、要努力,承载着前辈的精神展望未来。

  易建联提到自己未来的打算时表示,自己不会离开篮球,希望能够在球场之外为中国篮球作出自己的贡献。他透露,希望未来能够为热爱篮球的青少年提供更多参与训练和比赛的机会。

  据悉,易建联出生于1987年,于2002年进入中国男子篮球职业联赛(CBA),并为广东宏远男篮效力,征战CBA16个赛季,他率队7次夺冠,5次荣膺CBA常规赛最有价值球员,3次获得CBA总决赛最有价值球员。(完)

【编辑:罗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