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泰国公主亮相杭州亚运马术比赛 称“为泰国人民而参赛”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泰国公主亮相杭州亚运马术比赛 称“为泰国人民而参赛”

2023年09月26日 13: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杭州亚运会】泰国公主希里婉瓦丽亮相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杭州9月26日电 (郭其钰)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9月26日在桐庐马术中心开赛,当日举行盛装舞步圣乔治科目团体决赛及个人赛资格赛。泰国公主希里婉瓦丽作为泰国国家马术队的一员,参加马术盛装舞步比赛。

9月26日,泰国公主希里婉瓦丽参加杭州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比赛。中新社记者 史春阳 摄

  马术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项人与动物配合的项目,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运动员和130多匹马匹参赛,围绕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等项目,角逐6枚金牌。

  当日,希里婉瓦丽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中不论是她本人还是马匹,都是积极向上的状态。但由于天气非常热,因此她在比赛过程中比较谨慎,没有进行一些高难度动作。

  擅长运动的希里婉瓦丽是泰国的“体育偶像”,曾代表泰国在马术和羽毛球两个运动项目中参加国际赛事。此次作为王室公主参加杭州亚运会,希里婉瓦丽表示:“我的父亲非常支持我,我的祖父也曾参加过这个项目,我的姐妹曾经有这个梦想,现在他们把马厩、激情、经验都传承给了我。”

  “我为泰国人民而参赛,他们是我的后盾、是我的啦啦队、是我的力量源泉,我很感谢他们,我会为他们而尽全力。”希里婉瓦丽补充说。

  当天,有泰国观众来到比赛现场,为公主和泰国马术队加油助威。

9月26日,在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现场,泰国观众为公主希里婉瓦丽加油。 中新社记者 史春阳 摄

  希里婉瓦丽和许多王室成员一样,自幼接受马术和羽毛球训练。她曾参加过2014年韩国亚运会,在2017年东南亚运动会盛装舞步团体赛中获得银牌。

  据了解,此次泰国派出1000多人的代表团参加杭州亚运会40个项目的比赛。(完)

【编辑:王祎】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