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印度队摘得亚运马术首金 运动员与参赛马匹同领奖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印度队摘得亚运马术首金 运动员与参赛马匹同领奖

2023年09月26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杭州亚运会】印度队摘得亚运马术首金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杭州9月26日电(郭其钰)9月26日,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在桐庐马术中心开赛,当日举行盛装舞步圣乔治科目团体决赛及个人赛资格赛。在盛装舞步团体决赛中,印度队以总分209.205分摘得亚运马术比赛的首枚金牌。中国队和中国香港队分别以204.882分、204.852分获得银牌和铜牌。

杭州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比赛。史春阳 摄

  马术是杭州亚运会唯一一项人与动物配合的项目。当日颁奖仪式上,运动员与参赛马匹共同出场领奖,同享这份荣誉。

  印度运动员苏迪普蒂出生于2002年,这是她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比赛一切进行得十分顺利,心情也很平静,今天她本人和马匹状态都不错。

  “我的马让我非常安心,这就是我们之间的默契。我和这匹马一起训练两年了,我知道它什么时候会焦虑,什么时候会放松,什么时候会表示‘没问题我能行’。”苏迪普蒂表示,只要有可能,她和马匹会一起努力表现得更好。

  采访中,多名运动员提到了“人马一心”的默契,中国运动员饶嘉怡比喻说,运动员和马匹像两个朋友在一起,一个人害怕走夜路,另一个人就要握住他的手,这是一种信任。

  “因为我骑在马上,我的身体和马紧密相连。所以当我或马匹紧张的时候,我俩必须有良好的沟通,互相帮助。”饶嘉怡坦言,当天她第一次来赛场,因此她本人和马匹都有些紧张,但在比赛过程中发挥得比较满意。

  据了解,此次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运动员和130多匹马匹参赛,围绕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等项目,角逐6枚金牌。(完)

【编辑:李太源】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