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兰拟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

分享到:

波兰拟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

2023年09月27日 22: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北京9月27日电 华沙消息:据波兰通讯社(PAP)报道,当地时间9月27日,波兰总统杜达在该国南部城市扎科帕内参加2023年欧洲体育和旅游大会时宣布,波兰拟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

  报道称,迄今为止,波兰只申请过一次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即2006年冬奥会,当年的冬奥会在意大利都灵举行。

  据波兰The First News新闻网报道,杜达当天回顾了2012年波兰和乌克兰联合举办的欧洲足球锦标赛,并表示这对波兰来说是“非常重要”、“开创性”和“成功”的体育赛事,这促使波兰为申请世界上最大的体育赛事,即夏季奥运会作出努力。

  杜达称,在与波兰奥委会、体育部长等方面协商后,波兰的雄心和意图是开始努力组织申办2036年夏季奥运会。

  杜达还宣布,在未来几天,他将致信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

  另据路透社报道,欧洲奥林匹克委员会(EOC)执行委员会成员哈桑·阿拉特表示,波兰已成功证明了他们有能力组织最高质量的大型国际体育赛事。据报道,今年夏天,波兰在其南部城市克拉科夫主办了第三届欧洲运动会。

  国际奥委会通常至少提前七年授予夏季奥运会举办权。法国巴黎将主办明年夏季奥运会,美国洛杉矶将主办2028年夏季奥运会。(完)

【编辑:李岩】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