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马来西亚老将获马术金牌 参加六届亚运会终夺冠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马来西亚老将获马术金牌 参加六届亚运会终夺冠

2023年09月28日 23: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杭州9月28日电 (郭其钰)杭州亚运会马术盛装舞步个人赛决赛28日在桐庐马术中心举行,参加过六届亚运会的马来西亚老将卡比勒·安巴克以75.780分赢得该项目金牌。中国香港选手萧颖莹获得银牌,铜牌归属印度选手阿努什·阿加瓦拉。

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盛装舞步项目个人赛28日完赛。图为马来西亚运动员卡比勒·安巴克在比赛中。(杭州亚组委供图)

  卡比勒·安巴克出生于1980年,今年已43岁。从1998年曼谷亚运会开始,除2014年仁川亚运会之外,他已参加过六届亚运会,并多次获得过奖牌,但从未摘取金牌。其个人亚运最好战绩为上届雅加达亚运队盛装舞步个人赛亚军。

  “我等这枚金牌已经25年了,要一直坚持训练并不简单,但我希望能够一直为我的国家骑下去。”卡比勒·安巴克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值得一提的是,与这位亚运“六朝元老”一同奋战的亦是一匹“老马”。

  “我今天感觉真的很好。虽然因为高温和连续三天的比赛,我的马有点累,与其他马相比,它是一匹老马。”卡比勒·安巴克说,“它今天尽了全力,我能感觉到它为我尽力了。”

  当记者问到是否会再比赛25年,卡比勒·安巴克表示,“如果身体状况允许可能会,但不一定。我现在有了家人和孩子,训练和离家都并不容易。”

  据了解,此次杭州亚运会马术比赛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120余名运动员和130多匹马匹参赛,围绕盛装舞步、场地障碍、三项赛等团体和个人项目,角逐6枚金牌。(完)

【编辑:叶攀】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