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期间 自然奇观钱塘江大潮如约而至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期间 自然奇观钱塘江大潮如约而至

2023年10月01日 16: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视频:【杭州亚运会】杭州亚运会期间 自然奇观钱塘江大潮如约而至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嘉兴10月1日电(胡丰盛)“八月十八潮,壮观天下无。”浙江的钱塘江大潮是自然界的一大奇观。

  10月1日一大早,正值农历八月十七,记者驱车赶往观潮胜地浙江海宁盐官古镇。随着观潮的人群,登上了海塘大堤。宽阔的钱塘江横卧在眼前,此时,江面平静,大堤上却已经是人山人海,大家或坐或站,昂首东盼,期待着钱塘江大潮的如约而至。

  远处,安澜石塔屹立在江边,若隐若现,再远处,几座小山隐匿在云雾中,已是朦朦胧胧。

10月1日,农历八月十七,在浙江海宁盐官,自然奇观钱塘江大潮如约而至。   胡丰盛摄

  涛卷海门石,潮起亚细亚。9月23日举行的杭州第19届亚洲运动会开幕式上,冲天潮、一线潮、交叉潮等钱塘江大潮奇观在交替出现,增加了今年观潮的热度。“这两天观潮的人越来越多,我们已经紧急关闭了网上购票预约通道。”盐官景区宣传负责人朱轶告诉记者,当天的观潮人数达到数万人。

  来自江苏盐城的赵关正告诉记者,往年通过电视或者手机观看钱塘江大潮的直播,“今年,趁着亚运会东风,我们白天来看潮水,晚上去看国足比赛。”

  中午12时55分许,从远处传来隆隆的响声,好像闷雷滚动。顿时人声鼎沸,“潮来了!”记者站在占鳌塔上,踮脚东望,只见原本风平浪静的江面,开始在远处出现了一条白线,不多时,那条白线越来越近,响声越来越大,变成了一堵由无数翻涌的浪头组成的“水墙”,如万马奔腾般,气势壮观!“快拍!快拍!”人群又沸腾起来,拿出手机记录下这一刻。

  “真的太神奇了,潮来的时候,我都屏住呼吸,不敢说话。”来自浙江金华的小朋友朱俊杰说,自己今天要写一篇日记,把自己的经历写下来。

  过了好长一会,伴随着潮头奔腾西去,钱塘江才开始恢复平静,人群渐渐散去。(完)

【编辑:李骏】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