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实现“三个100%”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赛事运行实现“三个100%”

2023年10月02日 17:13 来源:浙江在线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赛程过半,34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获得奖牌

  赛事运行实现“三个100%”

  浙江在线10月2日讯(记者 张梦月)10月1日,记者从杭州亚运会赛事半程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截至9月30日,杭州亚运会已在杭州奥体中心体育场、杭州奥体中心游泳馆、黄龙体育中心体操馆等48个场馆开展了45个分项共3264场比赛,产生了240枚金牌,项目开展数约占分项总数的74%、金牌产生数约占金牌总数的50%。

  杭州亚运会竞赛指挥中心新闻发言人朱启南介绍,已经产生的240枚金牌得主分布在22个国家和地区代表团,约占代表团总数的半数;获得奖牌的国家和地区共有34个,占代表团总数的76%。目前奖牌榜前三名依次为:中国、日本、韩国。

  朱启南说,杭州亚组委始终把竞赛放在赛事运行的首位,建立健全“以竞赛为核心、以场馆为主体、以属地为保障”的赛事运行体系,与亚奥理事会、各亚洲(国际)单项体育组织保持密切对接,不断完善赛程编排、竞赛规则等技术规范以及竞赛器材、计时计分等硬软件设施,保证各项赛事精密精细运行。

  “主要体现在‘三个100%’。”朱启南说,已经结束的3264场比赛,除了天气等不可抗力因素,100%顺利开赛、完赛,没有出现人为比赛中止、中断的情况;已经完成的240场颁奖,100%高效实施,没有出现一起运行事故;竞赛场馆1800余类、10万余件竞赛器材,100%没有出现运行故障。

  杭州亚运会是亚洲地区最高水平的综合体育赛事,各国各地区热情参与,广大参赛运动员奋力拼搏,就竞赛本身而言,为观众们奉献出了一场场精彩比赛。不论是奥运项目,还是非奥项目;不论是传统项目,还是新增项目,都展现出了高水平的竞技水平。

  以9月30日为例,共有30个竞赛场馆进行28个分项比赛,共打破及平5个小项的纪录,其中包括打破4个世界纪录、4个亚洲纪录、11个亚运会纪录及1个资格赛亚运会纪录,平4个亚运会纪录。

  作为参赛规模最大的一届亚运会,竞赛组织和管理平稳有序,离不开幕后团队的紧密配合。自开赛以来,4573名技术官员、78个竞赛团队、31个独立训练场馆团队,1534名升旗手和颁奖礼仪人员,839名体育展示工作人员,紧紧围绕运动员参赛需求,各司其职、相互配合,为参赛运动员的精彩发挥,创造了优良、卓越的竞赛环境,得到了各国各地区代表团的一致好评。

  目前,杭州亚运会赛程过半。截至10月1日,游泳、现代五项、武术、沙滩排球、帆船等17个分项的赛程已经圆满结束。

  在接下来的7个比赛日中,各竞赛场馆将继续做好比赛项目之间的场地转换,在观众服务、媒体服务等方面持续改进提升服务保障质量,营造一流竞赛环境。“我们希望在赛事下半程,能将‘三个100%’进行到底。”朱启南说。

【编辑:曹子健】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