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亚运会)赛事前瞻:中日女排争夺冠军 霹雳舞产生亚运首金

分享到:

(杭州亚运会)赛事前瞻:中日女排争夺冠军 霹雳舞产生亚运首金

2023年10月06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社杭州10月6日电(记者 王祖敏)7日是杭州亚运会闭幕前一天,46场金牌大战将再次掀起赛事高潮。中国军团依然后劲十足,将在羽毛球、排球、皮划艇、花样游泳、霹雳舞、象棋等多个赛场继续扩大金牌战果。

  女排决赛将上演中日之战。从1982年到2018年,中国女排在10届亚运会上8次获得冠军。在2014年仁川亚运会上,中国女排在决赛中负于东道主韩国队,无缘五连冠。但在2018年的雅加达亚运会上,中国女排重回冠军宝座。如今,家门口作战的中国女排有望实现卫冕。

  羽毛球将展开5个单项的金牌大战,中国队除男子双打外,4项进入决赛。其中,石宇奇和李诗沣会师男单决赛,提前为中国队锁定一枚金牌。女单决赛,国羽一姐、东京奥运冠军陈雨菲将迎战韩国名将安洗莹;女子双打和混合双打决赛,中国队的两对卫冕冠军组合陈清晨/贾一凡、郑思维/黄雅琼将再争金牌。

  “最美赛事”花样游泳将率先决出双人金牌。在中国花游“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退役之后,又一对双胞胎姐妹王柳懿、王芊懿挑起了中国花样游泳的大梁。在2022年布达佩斯游泳世锦赛中,她们在双人和集体项目中加冕四冠王。

  作为上届亚运会花样游泳团体冠军成员,王柳懿、王芊懿将力争斩获本届亚运会的双人金牌,为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实现卫冕。在6日进行的花样游泳双人技术自选比赛中,这对双胞胎组合以较大优势排名第一。

  亚运史上的首枚霹雳舞金牌将于7日晚间产生,当日的男女组决赛将决出霹雳舞的亚洲“舞王”。此番中国男女队各有两名选手参赛,除了女选手曾莹莹外,女子组的刘清漪和男子组的商小宇、亓祥宇同为“00后”。

  即将度过18岁生日的刘清漪是中国霹雳舞新秀,近两年在国际大赛中屡创佳绩,成为女子组的最大夺冠热门。中国队的两名男选手也均有夺牌实力。

  皮划艇将产生激流回旋的最后两枚金牌。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一的21岁中国小将黄娟,力争在女子单人划艇项目上为中国队实现卫冕。男子单人皮艇,卫冕冠军全鑫将再争金牌。

  象棋和国际象棋均曾登上2010年广州亚运舞台,如今都是时隔13年重返亚运赛场。在本届亚运会上,象棋共产生混合团体和男女个人3枚金牌,中国队已将混合团体金牌收入囊中,7日将力争个人项目双冠。

  国际象棋将进行男女团体赛的最后一轮(第九轮)比赛,金牌花落谁家值得期待。此前中国选手韦奕、朱锦尔已分别获得男女个人赛冠军。

  射箭将进行最后4个项目的角逐,中国队仅在反曲弓男子个人赛中进入决赛,齐翔硕将与蒙古国选手争夺冠军。空手道赛场,在上届亚运会上与奖牌失之交臂的中国选手丁佳美,将在女子组手55公斤以下级再争奖牌。

  摔跤比赛最后一日,中国队将在男子自由式4个级别冲击奖牌。举重赛场将产生最后2金,中国举重队已提前收官。女子87公斤以上级,中国队的东京奥运冠军李雯雯已在开赛前宣布因伤退赛;男子109公斤以上级,中国队没有报名参赛。

  女子曲棍球决赛,中国队将迎战韩国队。中国女曲曾在2010年广州亚运会上实现三连冠,但在随后两届亚运会上均无缘金牌,如今再次闯入决赛的中国女曲力争重回亚洲霸主之位。

  男子水球决赛,也将上演中日之战。在半决赛中击败了卫冕冠军哈萨克斯坦队,给今年亚锦赛冠军中国队增添了夺冠的底气。

  男子足球金牌大战,上届亚运会冠亚军韩国队和日本队将再现亚运足球的巅峰对决。中国香港男足将与乌兹别克斯坦队争夺铜牌。

  此外,当日还将在男子马拉松游泳、攀岩、艺术体操等项目上产生金牌。(完)

【编辑:付子豪】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