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队金牌再+8 举重女队获杭州亚运会首金

分享到:

中国队金牌再+8 举重女队获杭州亚运会首金

2023年10月07日 00: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10月7日电 6日,杭州亚运会进入揭幕后的第13个比赛日,产生了30枚金牌。中国体育代表团单日收获8金。奖牌榜上,中国队以187金104银63铜(截至发稿时)断层领先。

  一起回顾6日中国体育健儿的精彩表现。

  01

  马拉松游泳女子10公里决赛中,小将吴姝彤在最后一圈直道时超越了此前一直领先的日本选手蝦名爱梨,以2小时03分36.4秒夺冠。孙嘉珂以2小时03分57.9秒获得铜牌。

图片来源:TEAMCHINA
  图片来源:TEAMCHINA 官方微博

  02

  女子组12人龙舟1000米直道竞速赛决赛中,中国队以4分51秒448的成绩摘得金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发 王斌 摄
  中新社发 王斌 摄

  03

  皮划艇激流回旋男子单人划艇决赛上,中国选手谢远聪以98.20分摘金。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骆云飞 摄
  中新社记者 骆云飞 摄

  04

  举重赛场,男子109公斤级比赛中,刘焕华在最后一举中“奇迹般”地举起233公斤,力压东京奥运会冠军、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朱拉耶夫,为中国举重队获得杭州亚运会第四枚金牌。同时,他以挺举233公斤和总成绩418公斤的成绩,打破亚运会纪录。

<a target='_blank' href='/' >中新网</a>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网记者 汤彦俊 摄

  05

  在空手道女子组手-61公斤级金牌赛中,有着“空手道女神”之称的龚莉9:0击败越南选手阮氏顽夺冠。

图片来源:TEAMCHINA
  图片来源:TEAMCHINA 官方微博

  06

  摔跤女子自由式68公斤级金牌决赛中,周凤战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努尔扎特·努尔塔耶娃,摘得金牌。这也是中国摔跤队在杭州亚运会收获的首枚金牌。

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网站截图
  图片来源:杭州亚运会网站截图

  07

  桥牌女子团体决赛中,由余修婷、冉静蓉、刘艳、黄艳组成的中国队夺得金牌。

图片来源:TEAMCHINA
  图片来源:TEAMCHINA 官方微博

  08

  举重女子87公斤级决赛中,梁小梅以抓举120公斤、挺举155公斤、总成绩275公斤的绝对优势,为中国女子举重队获得杭州亚运会首枚金牌。

<a target='_blank' href='/'>中新社</a>记者 汤彦俊 摄
  中新社记者 汤彦俊 摄

  从1982年第九届亚运会至今,中国体育代表团已连续10届获得金牌总数第一。(完)

【编辑:于晓】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