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开州汉丰湖半马鸣枪起跑 滨湖赛道吸引中外选手竞速

分享到:

重庆开州汉丰湖半马鸣枪起跑 滨湖赛道吸引中外选手竞速

2023年10月29日 17: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0月29日电(肖江川)29日,2023重庆开州·汉丰湖半程马拉松赛鸣枪起跑。本次比赛设置半程马拉松(21.0975KM)、迷你跑(5KM)两大组别,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8000名选手参赛。

图为选手从起点出发。赛事组委会供图

  汉丰湖是三峡工程形成的一个大型湖泊,水域面积15平方公里。此次半程马拉松赛的赛道就设在汉丰湖畔,沿途绿树成荫、鸟语花香,城市风光和滨湖美景相辅相成。选手奔跑其中,一路可望山见水,有助于跑出好成绩。

图为选手沿汉丰湖一路奔跑。赛事组委会供图

  随着发令枪响,8000名选手沿着汉丰湖一路奔跑,赛道途中邂逅开州汉绣文创馆、军神广场、举子园、开州大桥等独特景观,可以直观地感受重庆开州“湖在城中,城在山中,人在山水中”的独特魅力。

图为颁奖仪式。赛事组委会供图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乌干达的选手CHELIMO ISAAC以1小时4分14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并打破该组别赛会纪录;重庆本土选手冯丹以1小时15分5秒的成绩获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并打破该组别赛会纪录。

  “这是我在重庆跑过的最平坦的赛道,两侧风景美如画,一路前行,不知不觉就刷新了汉丰湖半程马拉松女子组赛会纪录。”赛后,冯丹激动地说道。

图为选手沿汉丰湖一路奔跑。赛事组委会供图

  为保障比赛安全顺利进行,赛事组委会按照中国田径协会办赛要求,设置了1个临时医疗中心、8个临时医疗救护站、20个医疗救护点,配备了11辆医疗救护车,并联系赛道周边医院开设了赛事专用绿色通道。此外,赛事组委会招募了20余名急救跑者,抽调了110名医疗志愿者,并配备了21台移动AED(自动体外除颤器)设备。(完)

【编辑:田博群】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