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增一减”进行赛道再优化 2023上海马拉松将开跑

分享到:

“一增一减”进行赛道再优化 2023上海马拉松将开跑

2023年11月24日 21: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上海11月24日电(记者 缪璐)2023上海马拉松24日举行赛前发布会。主办方表示,2023上海马拉松将于11月26日上午7点鸣枪起跑。为了更好助力跑者们创造PB(个人最好成绩),今年上马赛道设计较2022年更具体验性与竞赛性,通过“一增一减”对赛道进行再次优化。

  2023上海马拉松以“申爱相拥,卓越共进”为口号,将重新采用一枪起跑的形式,所有跑者同枪起跑。时隔三年,今年全程马拉松项目的终点再次回到徐家汇体育公园,跑者们将重温冲过终点线的荣耀。

  据悉,除保留历年上马赛道依次途径的静安寺、淮海路商业街、一大会址、新天地、龙华寺等上海重要地标外,2023上马的路线在20公里至26公里段融入了黄浦滨江与徐汇滨江两条滨江绿道,较2022年增加了长度约为1公里的徐汇滨江绿道。

11月24日,2023上海马拉松举行赛前发布会。中新网记者 缪璐摄

  此外,2023上马对原有龙腾大道赛段进行了调整,将龙腾大道折返点由2022年的近徐浦大桥提前至进木港路,减少了2022上马赛道中36公里至37公里处的淀浦河桥往返,同时使整个线路的所经桥梁数由2022年的6座缩减为今年的5座。今年上马还取消了狭窄的外马路折返,启用路幅更宽的半淞园路。

  主办方表示:“通过上述赛道的调整,不仅增加了参赛者在赛事中后段的体验度,也将对跑者竞赛水平的提升有较强的助力。”

  2023上海马拉松预报名工作于9月21日至9月26日顺利进行,预报名人数达172872人,全程马拉松项目中签率13.7%,健身跑项目中签率74.1%,这也是上海马拉松历届以来首次预报名人数超过17万人,创历史新高。38000人次的参赛选手中,外籍跑者占比12%。

  今年,世界顶尖国际精英选手将再次齐聚上马赛道,这也是上马荣膺世界田联白金标后,首次邀请国际精英选手参赛。截至目前,组委会已经邀请到3位男子白金标运动员、4位女子白金标运动员等30余名精英选手参赛。

  其中不乏个人PB2小时3分51秒的埃塞俄比亚男子白金标选手Kinde Atanew AYALEW和PB2小时17分36秒的埃塞俄比亚女子白金标选手Tadu Teshome NARE,中国籍精英选手则由2020上海马拉松男子冠军贾俄仁加及2022上海马拉松女子冠军张德顺领衔,顶尖选手们将向着中国马拉松赛道纪录的荣誉发起冲击。

  为了更好彰显上马赛事的专业性以及白金标跑者的速度,今年上马提升了赛事名次奖金,全程马拉松项目男女冠军奖金达55000美元,这也让上马成为目前国内马拉松奖金最高的赛事。组委会表示,更高的奖金设置将激励更多中国跑者的成长与进步,吸引更多国内路跑赛事好手来沪同台竞技。(完)

【编辑:张子怡】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