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分享到:

重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推动体旅融合发展

2023年12月20日 1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大字体
小字体
分享到:

  中新网重庆12月20日电 (梁钦卿 李雪)随着徒步、骑行、露营、滑雪等运动逐渐成为民众健康生活的新方式,户外运动在全民健身运动中的地位愈发突出。重庆市体育局副局长杜学勇20日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重庆市提出了“14526”发展目标,力争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

  今年以来,重庆市结合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的优势特点,编制出台了《打造全国户外运动首选目的地行动计划(2023-2027年)》,推动户外运动提档升级。

  杜学勇表示,具体而言,“1”即一个机制,力争在2027年基本形成“政府统筹、多元参与、社会共建、全民共享”的户外运动共促机制,进一步扩大户外运动发展“朋友圈”;“4”即户外运动赛事活动体系、户外运动体育旅游示范区体系、户外运动产业体系、智慧化户外运动体系四个体系,着力推动体旅融合发展,打造户外运动高质量发展链。

  “5”即山域、水域、空域、林域、城域五大类户外运动项目;“26”即登山、攀岩、徒步、龙舟、漂流、露营、马拉松、滑板、滑雪等26项重点发展运动项目,依托五大类户外运动项目,每类项目细分为重点发展项目、培育发展项目和探索发展项目三个层级定位,根据各区县区域资源特点布局培育发展,推动户外运动赛事活动从“一地一品”向“一地多品”转化提升。

  重庆市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丁洪还表示,要充分利用重庆市优势资源和户外运动项目特征,积极申办、引进一批在国际国内具有影响力的户外运动赛事;进一步提升重庆马拉松、中国武隆国际山地户外运动公开赛、重庆国际铁人三项赛、中国攀岩自然岩壁系列赛(奉节站)、重庆龙舟公开赛等户外运动品牌赛事水平,努力打造重庆自有IP的代表性赛事;充分挖掘和盘活各区县特色资源,开发和组织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户外运动休闲项目。

  值得注意的是,到目前为止,重庆市还没有承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经验。杜学勇介绍,过去一年,全市正在围绕承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谋划体育场馆设施建设,接下来将围绕既要解决城市体育功能,又要满足全民健身需求,还要兼顾申办大型综合性体育赛事的目标,逐年推动和完善相应体育场馆硬件设施。(完)

【编辑:刘阳禾】
发表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

评论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