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营服贸会:体育产业从业者瞄向“线上经济”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03日 20: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2020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即将在北京举行。9月3日,记者提前探营服贸会文化体育融合展区。

  据介绍,文化体育融合展区分别有29家线上和24家线下体育企业、协会组织、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参展。

  【同期】服贸会参展商 李新艳

  中国是一个体育大国,也是一个人口大国,体育和健康的关联度其实已经让大家逐渐地重视起来了。通过线上可以很快速地让大家认识科学体育是什么,让大家能够通过线上的方式爱上体育,这将来一定是一个非常广阔的市场。

  【同期】服贸会参展商 李为海

  人们从意识方面已经把健康提升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层面,此外国家也发布了很多相关的政策来推动体育行业的发展。那对于我们从业者来说,这是一个很好的消息,我们也认为它是一个很好的发展机遇。

  【解说】在疫情常态化防控的背景下参展,各家体育企业参展商也针对性地做了安排。

  【同期】服贸会参展商 李新艳

  我们特别把直播的产品拿到这个展会上来了,希望能够让更多的人看到在5G环境下,原来体育也可以通过网络的方式进入家庭,能够这么有趣,能够让大家觉得体育并不是一个很苦的事情,它就在你的身边,是一种生活方式。

  【同期】服贸会参展商 李为海

  在线上的体育领域,我们也发现了很多的契机。比如说,自行车项目有很多在线上的比赛,因为在线下没办法办比赛了,很多线上的比赛、线上的培训等等一些列,这对于我们来讲也是一个更好的发力点。

  【解说】据介绍,此次服贸会文化体育融合展区以“新时代 新体育 新生活”为主题,突出体育文化元素、体育向上力量、体育生活方式三大亮点。

  【同期】北京市体育局规划建设处处长 周斌

  整个国家、整个社会都更注重全面的身体健康,广大市民健康意识、健康理念更加增强,我们这次(文化体育融合展区)展位就突出这样的理念,突出体育文化元素,突出体育精神力量,突出体育的健康生活方式,引导大家积极向上,增强体质。

  【解说】据悉,2020年服贸会将于9月4日开幕,9月9日闭幕,设置7类活动。活动将在国家会议中心、奥林匹克园区景观大道及周边搭建展馆举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记者 徐朋朋 北京报道

责任编辑:【卢岩】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