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APP

中新视频

中新网

探访西安交大留校集训运动队:训练场上过年

发布时间:2021年02月17日 12: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版权声明:中新视频版权属中新社所有,未经书面许可的使用行为,本社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解说】“冬练三九,夏练三伏”,为迎战第十四届全国学生运动会、CUBA全国总决赛、全国大学生田径锦标赛等比赛,西安交通大学的多支运动队早已开始了寒假训练。尽管在假期加练是队员们的常态,但在过年期间留校集训还是首次。这种独特的经历,让不少家在外地的队员有些难忘。

  在西安交大篮球场上,女篮队员万菲正与队友进行训练。作为一名湖北孝感人,万菲至今仍能记得去年疫情期间,在家隔离时的焦虑。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女篮队员 万菲

  去年疫情大家也肯定都很害怕,那我身为疫情中心的湖北人,更加心里充满了忐忑。那段时间我每天在家忧心忡忡,紧闭大门,一点都不敢迈出家门,连菜都是靠社区人员来派送。那么今年的情况就很好了。虽然今年情况很好,但我也没有回家,第一当然是对家人充满了想念,第二但是还得加油训练,为咱们开年的比赛做好准备。

  【解说】万菲告诉记者,如今她的家乡应该是国内比较安全的地方之一,但出于防疫考虑,她仍选择“就地过年”。自己的这个决定,家人也表示理解。对着采访镜头,万菲红着眼眶诉说着对家人的思念。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女篮队员 万菲

  爸爸妈妈、爷爷奶奶,今年虽然我回不了家,但还是十分想念你们。希望你们注意身体,来年有假了我再去看你们。

  【解说】在球场的另一端,男篮也开始了一天的投篮训练。队员刘嘉玮来自山西太原,每年跟着家人走亲访友、串门拜年,曾让他有些“头痛”。如今第一次不在家过年,却让他有些百感交集。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男篮队员 刘嘉玮

  今年因为疫情突然没法回到家里面,跟家里面一起共度这个团圆年,心里突然发现还是非常的遗憾和思念的。但是为了帮助我们球队取得一个更理想的成绩,然后也就比较心甘情愿的算是留在学校,陪大家一起过这个年。然后这次经历对我而言,也是一个非常宝贵的经验吧。

  【解说】在田径场上,新疆姑娘郭梦月正通过挥洒汗水,缓解自己的思乡之情。郭梦月称,她去年暑假回新疆后,受疫情影响,返校晚了一个多月,对训练和学习影响很大。为了把耽搁的时间补回来,今年寒假她选择“在训练场上过年”。

  【同期】西安交通大学田径队队员 郭梦月

  现在挺久没回家的,挺想父母的。然后大年三十的时候也给父母视频拜年,也要了红包。我祝愿父母身体健康,然后暑假回家好好陪陪他们。然后在西安交通大学,然后就好好训练、好好学习。

  【解说】西安交通大学体育中心副主任王小春称,目前该校有60余名运动员留校集训。校方通过除夕送饺子、发放节日慰问品、提供丰盛饮食等方式,保障运动员的训练和生活,确保留校学生的身心健康。

  党田野 陕西西安报道

责任编辑:【刘羡】

特别推荐

视频排行榜

关于我们| About us| 联系我们|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法律声明| 招聘信息|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3042号]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569978800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