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到:

杰米·古德品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

杰米·古德品评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干红

2020年06月22日 1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中新网6月22日电 英国著名酒评家杰米•古德博士(Dr. Jamie Goode)最近在他的酒评网站wineanorak发表《罗斯•摩塞尔和他的中国梦》,记述了他与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罗斯•摩塞尔的两次交流,并附录他对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出品的4款酒的品酒笔记,其中,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5年份赤霞珠干红获得91分,品酒笔记描述道:“闻起来有焦油、干香草和泥土的芳香。口感浓郁而成熟,充满甜美、丰沛的果味,以及些许焦油和香料的味道。酒精度增加了温热感和甜味。一款丰满的葡萄酒,回味温润而甘美,出现一些朝着正确的方向进化的趋势。”

  杰米•古德拥有伦敦大学皇家霍洛威学院植物生物学博士学位,是一位学者型酒评家,著有广受好评的《葡萄酒科学》《品酒的科学》《长相思科学研究》《真正的葡萄酒:走向自然和可持续发展的酿酒业》《完美无缺:了解葡萄酒中的缺陷》,曾获格兰菲迪年度最佳葡萄酒作家奖、国际葡萄酒暨烈酒大赛年度传播者奖、路易王妃香槟国际最佳葡萄酒图书奖等多项大奖。去年10月,杰米•古德博士还出版了一部长篇小说《酒评家》,首次聚焦酒评家这一特殊群体,情节有趣,文笔幽默。

  罗斯•摩塞尔出身于欧洲酿酒世家,他的祖父是“摩塞尔式整枝法”的发明者。2013年,罗斯•摩塞尔应邀出任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首席酿酒师,在贺兰山东麓开始了为实现他的“中国梦”的新征程。在2019年德国MUNDUS VINI世界葡萄酒大赛春季评酒会,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2015年份赤霞珠干红荣获大金奖,并被评为“最佳中国葡萄酒”。罗斯•摩塞尔表示:“我们的愿景很明确,让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的葡萄酒不仅是中国最好的葡萄酒之一,还要成为世界上最好的葡萄酒之一。”

  据了解,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产品现已出口至36个国家,先后入驻英国皇家酒商BBR、英国最大的连锁超市Tesco、伦敦Selfridges百货大楼、慕尼黑kaefer、加拿大安大略省LCBO等卖场,并进入洛杉矶比弗利山庄Scarpetta餐厅、伦敦文华东方酒店米其林二星Dinner by Heston Blumenthalc餐厅、德国本斯堡宫大酒店米其林三星Vendome餐厅、迪拜七星帆船酒店、上海和平饭店等消费场所。今年以来,尽管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仍通过Zoom交流,与意大利、法国、瑞士和印尼等国的客户达成了5项新的分销协议。(陈庄)

【编辑:刘欢】

葡萄酒精选: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 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