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红楼梦》停播是谣传 制片人:媒体竞争所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新《红楼梦》停播是谣传 制片人:媒体竞争所致

2010年07月07日 15:37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6月23日,新版电视剧《红楼梦》在山东济南举行全国首映式。导演李少红带领“宝黛钗”扮演者等出席首映式。据悉新版《红楼梦》将于7月7日起在山东电视台影视频道播出。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前日,成都某媒体爆出消息:新《红楼梦》收视率狂跌,有的电视台甚至“叫停”。

  这对于开播以来话题不断的新《红楼梦》而言,无异于火上浇油。

  记者就此采访了湖南经视等正在播出该剧的电视台,他们均否定了“狂跌”的传闻;而被爆“叫停”的江西某电视台则称,根本没有播出过该剧。

  记者查证

  所谓“停播”并无此事

  关于江西某地面频道“停播”新《红楼梦》的传闻,据记者查证,购买了该剧首轮播出权的只有上海、长沙、青岛、温州、成都、深圳等地的地面频道,并没有江西某电视台。而该台总编室昨天也称,没有购买新《红楼梦》,也没有播出该剧,所谓“停播”并无此事。

  在地面频道影响力排名前3的湖南经视前日开播新《红楼梦》,每晚7点半连播4集,收视率一度达6.5。

  该台总编室副主任向记者介绍,这是湖南经视近期收视率最高的电视剧,在长沙观众和当地媒体中的话题性也很强。

  新《红楼梦》在青岛电视台首播时曾创下9.38的高收视率,昨日记者致电该台总编室负责人,得知该剧最近的收视率确实没有开播当天高,但总体来说还算稳定。

  7月4日当天,上海东方电影频道、温州电视台则分别是7.05和2.72的收视率,在当地属于好成绩。

  深圳电视台刚于昨晚开播该剧,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从年初以来就在重点宣传该剧,开播首日的收视率虽然目前无法得知,但应该不会让人失望。

  制片人回应

  媒体竞争太激烈所致

  记者致电新《红楼梦》制片人李小婉核实此传闻,她在电话那头放声大笑,称自己也看到了这条消息,这纯属造谣,“新《红楼梦》是24年才重拍一次的经典之作,它的关注度一定非常高。至于实际收视率,去问问电视台不就清楚啦!”

  新《红楼梦》开播后,受到的批评、质疑此起彼伏,李小婉对此显得颇为淡定。她认为,翻拍经典不可避免会引起很多议论,但目前该剧话题性如此之强,是媒体竞争的结果。

  李小婉对记者说:“我能理解,媒体市场化之后,竞争过于激烈;同时记者也在低龄化,把一些热点事件当成竞争的牺牲品。”至于新《红楼梦》目前的处境,她认为“这只是一个过程,过一段时间就不会这样了”。

  ●传闻回放

  某媒体称新“红楼”遭停播

  据某成都媒体报道,新《红楼梦》在四川的播出情况“高开低走”——收视率从第一集的3.89已降至目前的0.8。而由于收视率太低,江西某地面频道在播出新 “红楼”几天后,便改播新剧《活佛济公》。

  这条消息于前天下午登上了腾讯网弹出新闻窗口的头条,并被多家网络媒体迅速转载。(实习记者牛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祎】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