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男张建波大谈坎坷经历 16岁离家挣出场费200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快男张建波大谈坎坷经历 16岁离家挣出场费200元

2010年07月15日 14: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7月15日电 2010年快乐男声全国12进10的比赛将于本周五晚10点30分在湖南卫视继续精彩亮相,目前快男12强仍在进行紧张的排练。在日前的一次访谈中,12强中唯一的小胖子张建波谈及自己的成长历程时,意外透露出自己16岁中专毕业后便离家工作,开始为生计奔波,不禁让所有人对这位90后选手刮目相看。

不一般的90后快男张建波

  谈及90后群体,人们大多会想到这是多么幸福的一代年轻人,过着无忧无虑的生活,在困难和挫折面前总有人出面为之挡刀。出生于91年的张建波,看上去和所有的90后年轻人一样,也是独生子女家庭,性格活泼开朗甚至有些调皮,和12强的每一位快男都能打成一片。在快男12强中,张建波与武艺、吴俊余其他两位90后是聊得来的好朋友,经常能看到他们在一起无话不说。但和张建波交流过后的人都会觉得这是一个内心无比坚强的小孩子,连“小可爱”吴俊余也经常说尽管张建波只比自己大一岁,但却从他身上能学到很多同龄人不具备的知识。张建波处理事情所看到和想到的与其他90后年轻人要相对成熟,这与他的人生经历不无关系。

16岁离家挣钱 自曝出场费200元

  据张建波自己透露,他父亲是合肥一家公交公司的普通职工,母亲待业在家,16岁中专毕业后,学计算机的张建波并没有找一份与自己专业对口的工作,心怀着对音乐的无比热爱,张建波在朋友的介绍下开始了“路演”的艰辛生活。这期间,张建波还在合肥各大酒吧有过驻唱经历,“那段时间是我最难熬的时候,白天要在各大开业庆典活动的场所奔波路演,晚上还要去酒吧熬夜唱歌。”过早迈入社会的他似乎对于养家糊口有着比同龄人更深刻的体会,而这一切都是源于他肩负着对家庭的责任感以及内心对音乐的热爱。由于无法适应酒吧里复杂的环境,在父亲的劝阻下,张建波还是放弃了酒吧驻唱,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路演”,但这些都是没有固定收入的。“活动不是每天都有,而且还要别人愿意找你,我当时的劳务费也就200元,一次要唱5、6首歌,甚至更多。”说到这些时,坚强的张建波一脸无奈的笑容。

  为了给自己争取更多的“路演”机会,从未接受过音乐培训的张建波买了一些专业书籍,在家里苦练唱功。今年4月,快乐男声启动合肥赛区,张建波也抓住了这个机会,连他自己也没想到能在成千上万的报名者中能脱颖而出,并顺利走进全国12强,成为一名签约艺人。快男的比赛还在继续,现在已经拥有不少粉丝的张建波表示,对于他来说参加比赛一方面是可以圆自己心中的音乐梦想,但更多的是希望自己能迅速成长起来,真正承担起养家糊口的重担。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专题:2010快乐男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