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视剧吸烟镜头多遭批评 广电总局表态将严格审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影视剧吸烟镜头多遭批评 广电总局表态将严格审查

2010年08月24日 10:1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控制吸烟协会前天发布2009年国产影视作品烟草镜头统计,《风声》等电影因吸烟镜头过多被点名。控制吸烟协会已向国家广电总局呼吁完善审查制度。本次统计对象为2009年热映的40部国产电影和30部国产电视剧。统计数据由6位专业工作人员用秒表对着影视剧计算出来,用时数月。统计显示,吸烟镜头在国产影视作品中仍普遍存在。《风声》、《建国大业》、《女人不哭2》分列故事题材电影、历史题材电影、国产电视剧首位。

  控烟协会副会长许桂华认为,历史题材影视剧在塑造人物时,也应当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北京疾病控制中心学校卫生研究所段佳丽所长介绍,影视剧中的吸烟镜头对青少年吸烟产生极大影响。据该机构对北京市11000名中学生的调查显示:32.87%的中学生表示会尝试模仿影视剧中的人物吸烟。

  控烟协会与会专家前天向国家广电总局发出公开信,呼吁将影视控烟纳入法制化管理,完善并有效实施影视剧审查制度。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