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名演艺经纪公司起内讧 经纪人王京花被告上法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知名演艺经纪公司起内讧 经纪人王京花被告上法庭

2010年08月24日 13:40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记者昨日获悉,国内最大的演艺经纪公司——北京橙天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出现内讧。公司法定代表人伍克波将实际管理者——“内地第一经纪人”王京花告上法院,理由是公司自2007年成立来,王京花从未对其进行分红。

  王京花从1991年涉足歌坛经纪开始,打造了实力派歌手高枫、戴娆、白雪等。 1993年,她转入影视经纪,并成为内地第一经纪人,一手带红了范冰冰、李冰冰、胡军等一大批知名艺人。 2005年王京花从华谊兄弟跳槽至橙天娱乐,并于2007年3月28日正式成立橙天拾捌文化经纪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本1000万元,股东为原NEC中国区负责人伍克波和王京花,其中伍克波持股75%,王京花持股25%。伍克波任公司法定代表人,王京花则担任总经理一职。

  不到一年的时间里,橙天拾捌迅速壮大为中国 (包括港台地区在内)演员人数最多,商业运作最专业的第一大演艺经纪公司。但伍克波在起诉书中称,橙天拾捌公司成立后,实际控制经营管理均有王京花全权负责,未对其进行分红。

  为了解橙天拾捌公司的实际经营情况,伍克波于2010年5月5日致函橙天拾捌公司,要求查阅全部的股东会会议记录、董事会会议决议、财务会计报告、会计账簿、原始会计凭证以及该公司签署的合同或协议文件,但橙天拾捌公司至今仍未提供。伍克波表示,根据公司法及相关规定,其作为公司股东,有权查阅公司文件,而橙天拾捌公司拒不提供的行为已经严重侵犯了其知情权,故诉至法院。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记者昨日就此事向橙天方面求证,伍克波和王京花方面都未作任何回应。橙天的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则表示,公司也是刚得知此消息,而且暂时不会对此事做回应。记者 于音 实习生 舒晓程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