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立忍拒谈与桂纶镁恋情:感情要习惯"被传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戴立忍拒谈与桂纶镁恋情:感情要习惯"被传闻"

2010年08月24日 14:15 来源:每日新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在文艺青年们的地界,戴立忍和桂纶镁的名字一直充满“质感”,这对情侣,一个是揽下金马奖的导演兼演员,一个是演艺界势头正盛的气质女生。两人对待恋情的态度一直保持缄默,却分别在各自领域创造着属于自己的精彩。在日前举行的《剑雨》宣传活动中,主演之一戴立忍接受了记者专访,这位传说中的“成熟版张震”温文尔雅,没有惯常人们心中的文艺青年范儿,但他却有自己的坚持,比如不谈女友和新计划,并死扛到底。

  记者:有报道打趣说,戴立忍之前和魏德圣等很多导演一样,在现实和梦想之间苦苦打拼,所幸他有张能做演员的脸,因此生活并没有那么窘迫,你这次在《剑雨》中出演的是什么角色?

  戴立忍:(笑)其实演戏也是一种爱好,不完全是谋生的手段。这次的《剑雨》因为吴宇森做总导演,导演苏照彬又是我的好朋友,所以就来演。我的角色也很新奇,演一个幻术师,会施展很多失传已久的幻术,经由特效来展现,很有意思。

  记者:虽然你到目前只执导过三部电影,却演过无数的影视剧和舞台剧,但大家还是习惯叫你“戴导”,你觉得在导演和演员之间,你对什么角色更有自信?

  戴立忍:不谦虚地说,都挺有自信的。最重要的一点是我都很喜欢,两种工作都有享受的地方,也都在学习阶段。跟电影相关的我都有兴趣去做,做得比较杂。除了导演和演员,像编剧和剪辑我也都在做。

  记者:去年,你的《不能没有你》成为金马奖的大赢家,但这部电影还是一部非大众的文艺片。你距离商业大制作还有多远?有这个意愿吗?

  戴立忍:其实一直以来我就非常乐意拍商业片,构想早就有很多,只不过一直受限没有实施。但我认为的商业片同样要具备文艺气质,好比《阿凡达》和《泰坦尼克号》,都有对生命更深的体会。商业片拿到资金,它仅仅是完成了一个基础。

  记者:能透露一下新的电影计划吗?比如之前说的《我这样爱你》还有《蹲着》。

  戴立忍:基本上有五个剧本在准备,但没有确定就不方便公布。可以肯定的是,新的作品一定会有内地的投资,我的下一部电影大家都能在影院看到。要明确一个概念,将来中国电影的重要市场就是内地。

  记者:你计划的题材有什么?有武侠片吗?

  戴立忍:有!拍武侠片一直是我的愿望。这次跟吴宇森导演拍戏,我偷师到很多东西,要留着以后付诸实践。

  记者:小镁(桂纶镁)在金马奖上给你的一个拥抱让很多人感动,但现在却传出了你们分手的消息,你怎么看待这些新闻?

  戴立忍:因为最近有太多报道,所以对这类问题我都不回应。

  记者:往往“被传闻”,这对你有影响吗?

  戴立忍:我希望传闻不要伤害到一些人,比如我爱的人和家人。但这些对我而言,我是不介意的,媒体是媒体,生活是生活。在这个行业久了,你就会习惯将这二者分开。

  文/摄 新报记者 王轶斐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