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部民间爱心舞台剧公演 撒贝宁任爱心大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武汉首部民间爱心舞台剧公演 撒贝宁任爱心大使

2010年08月24日 14: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8月24日电 (徐金波 朱文丽)为鼓励民众向云南山区的贫困儿童奉献爱心,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等单位发起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23日晚在武汉举行,60多位武汉普通民众表演的首部民间爱心舞台剧《芸之心》举行首场公演,武汉籍著名主持人撒贝宁作为爱心大使出席当晚活动并出演该剧。

  作为武汉首部反映民间爱心“汇聚”的舞台剧,《芸之心》受到该市民众关注,有500多位热心公益事业的民众报名参演。他们当中有白发苍苍的老人,有活泼天真的学龄孩童,有四处行走的歌手,还有来自北川在汉读书的大学生等。经过层层筛选,最终60多人入选剧组,并冒着酷暑倾力排练,不少成员甚至还前往云南贫困山区采风。

  活动当晚简短启动仪式后,由武汉60多位“捐一元”俱乐部成员自编自导自演的爱心舞台剧《芸之心》倾情上演。作为国内著名主持人,“武汉伢”撒贝宁专程从北京赶回武汉,出任今年该活动的爱心大使,并本色出演该剧,与其他演员合力将一幕幕反映普通市民献爱心的小故事,演绎得淋漓尽致、感人至深。

  舞台剧编剧兼导演、民间戏剧人郎剑飞说,“剧中的人物分别代表了我们生活中身边的不同人群,但大家有一个共同点就是热衷公益,尽自己的力量帮助他人,点滴爱心汇聚成河,就能散发出巨大的关爱力量。希望这种生活化的演绎方式能够鼓励并吸引更多人投身其中,将‘献爱心’形成一种习惯。”

  前来武汉参加启动仪式的中国扶贫基金会紧急救援部开发处长问会芳女士表示,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餐饮集团中国事业部举办的“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活动已开展两年,累积捐款达1029万元,共有650万人次的消费者参与捐款,共资助近15000人次四川灾区小学生。

  2010年,“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项目将资助对象定位为云南贫困山区儿童,8月21日—9月5日期间,民众可往百胜分布在中国的3500多家肯德基、必胜客、必胜宅急送和东方既白餐厅捐献,该项经费将为云南贫困山区的小学生提供为时一年的每日营养补助。

  活动现场,中国扶贫基金会向撒贝宁颁授“爱心大使”证书,撒贝宁也带来为家乡人民准备的礼物,并委托百胜餐饮转赠给到餐厅捐款的消费者,希望借此鼓励更多的市民加入到献爱心的行列。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