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电影节举办《谢晋电影回顾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长春电影节举办《谢晋电影回顾展》

2010年08月24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长春8月24日电(张天虎)8月24日上午,《谢晋电影回顾展》首映式在长春举行,仪式结束后,200多名影迷观看了谢晋1982年导演的经典影片《牧马人》。据悉,在长春电影节期间,多部由谢晋执导的影片将陆续放映。

  谢晋导演在中国电影史上占有极其重要的地位,被誉为“二十世纪后五十年影响最大的中国文化人”之一。他的影片充满着人性、人情、人道主义精神,具有深刻的内涵和鲜明的个性,每一部电影几乎都是标志性的,如今已成为中国电影经典。

  长春市副市长郑文芝在首映式上表示,谢晋导演与中国长春电影节的渊源颇深,曾连续两次担任长春电影节评委会主席,为华语电影健康成长和长春电影节自身的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时逢第十届中国长春电影节,举办谢晋电影回顾展,感受谢晋电影带给观众的文化魅力的同时,也是对华语电影的一次梳理。

  北京师范大学资深教授黄会林表示,在长春电影节期间举办《谢晋电影回顾展》特别有意义,谢晋导演给观众和中国电影人留下的是永久的无法评估的珍贵遗产,通过放映谢晋的影片,可以让长春市民一起回顾他半个多世纪的电影生涯,共同感受他对电影事业的真诚与执着。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