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保卫战》引发网络口水战 女强男弱受关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婚姻保卫战》引发网络口水战 女强男弱受关注

2010年08月24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8月24日电 “婚姻就是一场男人和女人争夺话语权、经济权、掌控权的战争。”这是来自热播剧《婚姻保卫战》的台词。如今,这场“婚姻保卫战”已在网络上同步打响,在贴吧,网友一边追剧集,一边总结经典台词,一边分享探讨婚姻经营的心得。而让网友争议最多的话题是剧中反映的“煮夫”现象,“三个家庭的老公最终都沦落为‘煮夫’,眼睁睁看着强悍的老婆冲锋陷阵,只能可怜巴巴的保卫婚姻”。

  这部由赵宝刚执导的反映婚姻家庭关系的电视剧一开播就引发了收视狂潮。与以往的热播剧一样,网民们已经习惯了聚集到贴吧中“边看边聊”。贴吧数据显示,自该剧开播以来,一度登上贴吧首页的“上升最快贴吧”排行榜首位,并上升至最热门“影视”目录。记者发现,“婚姻保卫战”剧组已经入驻贴吧,与观众们零距离互动,很快就获得了6万多粉丝的关注。

  《婚姻保卫战》被很多网友视为“《奋斗》续集”,不仅创作演员班底差不多,《奋斗》中“贫嘴”的台词风格也被延续。在贴吧,有网友开贴“收集经典语录”:“身高悬殊,体型悬殊,年龄悬殊,整个一‘三叔’!”、“人家离婚,你心中起什么涟漪啊!”等台词被网友津津乐道。最惹网友争议的是剧中反映的“煮夫”现象,由于三对夫妻都偏向于“女主外,男主内”,很多网友认为“大女子主义抬头”,“非常适合家庭主妇看,臆想自己随时可以去打天下,建立一个财富王国,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