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组图:萧淑慎缴罚金免牢狱灾 做义工挽救形象

2010年12月31日 16:32 来源:人民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萧淑慎到有关部门缴罚金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据台湾媒体报道:12月29日,艺人萧淑慎因为吸食安非他命被高等法院轻判1年1月徒刑,后执行金钱惩罚39万元(约8.5万元人民币)免去牢狱之灾,但她忘了有关部门通知她昨天上午前往缴交罚金,直到被媒体询问她才想起,便立刻飞车到有关部门缴钱,她说:“我要谢谢媒体的通知,让我免去了很多麻烦(拘提或通缉)!”

  今年33岁的萧淑慎因三度吸毒被警方逮捕,今年11月被判刑1年1月并可以金钱惩罚代替牢狱之灾,有关部门原通知她昨天上午10点到执行科报到,但她却迟迟未现身。

  昨傍晚5点多,萧淑慎才飞车赶到,她边缴钱边说:“我一整天都在创世基金会当义工,户籍地没人在家,也没人去派出所领检方的通知书,还好下午记者打给我,我才知道这件事。”

  律师林家庆指出,判决有罪的被告会收到检方通知到案执行,可以金钱惩罚代替牢狱之灾的被告需到场后才能声请缴钱取代服刑;若被告毫无理由未到,检方最严重可认定人犯蓄意躲避执行,而拘提甚至通缉。

  萧淑慎昨离去前表示,她从判决后就一直在做公益,强调39万元(约8.5万元人民币)的罚金则是从自己棺材本拿出来的,“希望法官能让我继续贡献这个社会,不要撤销我的缓刑”。

  士林地检署发言人颜乃伟指出,检方依法可视被告态度,在判决确定的6个月内提出撤销前案缓刑的声请,交由法官裁决,目前尚未对萧淑慎提出该声请。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