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韩女星张紫妍遗书曝“潜规则”内幕 31人被调查

2011年03月11日 09:32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张紫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3月7日,是自缢身亡的韩国女星张紫妍去世两周年纪念日。不过,她的死并没有随着时间的流逝而被人淡忘。这一天,张紫妍生前与朋友的一些私人书信被媒体公开,再次掀起轩然大波。信中,张紫妍称自己曾被经纪公司老板强迫,向31名演艺界、金融业、媒体界人士提供了100多次性服务,还列出这31人的名单。此外,与张紫妍同公司的女艺人,包括金南珠、高小英(张东健的妻子)均被牵涉其中。据韩国媒体报道,当地警方已经开始着手重新调查张紫妍自杀事件。

  两年前 韩警方调查无果

  2009年3月7日,曾在热播剧《花样男子》中扮演女配角的韩国艺人张紫妍被发现吊死在自己家中的楼梯栏杆上,年仅26岁。

  2009年3月13日,韩国KBS电视台公布张紫妍的遗书,遗书中提到她被迫“陪喝陪睡”。但韩国警方最后调查无果,只有经纪人金某因被证实曾殴打张紫妍,在2010年11月12日被法院处以一年有期徒刑、缓期两年执行以及社会劳动160小时的处罚。

  两年后 书信曝光“潜规则”

  今年3月6日晚,韩国SBS电视台曝光了张紫妍生前与朋友的50多封亲笔信。据悉,这份完整版的张紫妍遗书是一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狱中男子A提供的,信中提到她向31人提供了性服务,还提到了服务对象的完整姓名。张紫妍在给朋友写的信中透露,她因被迫提供性服务而遭受了巨大的痛苦。她写道:“(领导层的那些人)想要玩弄我的心情……太肮脏了,觉得自己很悲惨,要疯了都,都想死了算了。”

  新进展 31人名单被调查

  信件曝光的第二天,韩国当地法院首次公开2009年张紫妍经纪公司老板金某的部分庭审记录。根据庭审记录,证实张紫妍在亲笔信中提及的31名“潜规则”人士确有其人。但由于其具体名字等部分记录被警方保密,因此,这31人的具体身份没有公开。据报道,其中大多为导演、企业高层、娱乐圈中介等人士。SBS电视台方面表示:“经公证机关鉴定,确认这的确是张紫妍的笔迹。”

  A某也被安排到心理调查科接受问话。A某自称是张紫妍高一时认识的朋友,两人一直以信件维持友情;他入狱后,张紫妍把这些内幕资料用书信形式写给了他。

  ●延伸阅读

  [外围扫描]

  韩女星陪睡是常态

  同公司艺人被牵扯

  据去年韩国女性政策研究院对111名女演员进行的问卷调查,发现高达4.5成的受访女星曾被要求陪酒。而另一份由韩国议员向女艺人展开的调查显示,逾43%的受访者曾被迫陪酒;12%的受访者曾被迫或被要求提供性服务来换取金钱回报或工作机会;逾37%的受访者曾在陪酒场合受到暴力对待或恶言谩骂。韩国联合通讯社也指出,娱乐圈中介人及经纪人经常施压强迫女艺人与自己上床,更利用色情录像带来要挟女艺人不得跳槽。

  在张紫妍的遗书曝光后,与她同属一家经纪公司的自杀女艺人崔真实,甚至现在已结婚的高小英等都被牵涉在内。

  [深层原因]

  军事化管理 “鸭梨山大”

  艺人一个接一个自杀,韩国明星面对的压力究竟有多大?近日,《朝鲜日报》披露,韩国的造星产业动用军事化管理,已经到了畸形的地步。

  在对去年15名演艺练习生的采访中发现,他们每天的日程都安排得很满,内容包括跳舞、唱歌、演技和塑身运动,练习时间从每天上午9点到第二天凌晨两三点。为了保持体形,练习生被要求尽量少吃,每天摄入的热量不能超过1000卡路里(相当于两包方便面)。

  此外,娱乐公司都会与艺人签订长时间的工作合同,以便回本。以东方神起的东家“SM娱乐”为例,其专属合同的年限是13年,也就是说,十七八岁出道,要到30岁才可以与公司解约。在工作过程中,这些艺人的待遇也远不如他们在观众面前那样光鲜。据悉,一些在台前呼风唤雨的艺人,在某些唱片公司高层的眼里,只是赚钱的机器,连最起码的人格尊严都没有。有媒体还披露,一些艺人经常吃不到什么好东西,这绝对不是为了减肥,韩国艺人的生活条件十分艰苦。

  [外界反响]

  韩国妇女团体上街抗议

  国际妇女节这天,韩国6个妇女团体成员走上街头,对娱乐圈“潜规则”进行谴责,要求政府正视。

  记者在网络上看到,不少中国网友对此事也十分关注,纷纷感叹:“在娱乐圈混真的不容易,当女艺人更不容易。”不过,也有网友对这些明星选择自杀的方式来终结痛苦表示不解:“难道韩国就没有法律了吗?她们这样做太不值得。”

  女星简介

  ●崔真实(1968年12月24日———2008年10月2日):1997年,崔真实与安在旭共同出演《星梦奇缘》而被中国观众所熟知,被称为“永远的灰姑娘”。2008年10月2日,因深受谣言困扰,她在住所浴室里利用绷带上吊自杀,终年40岁。

  ●高小英:在韩国,高小英被称为“第一美人”。1999年,她与张东健因合作电影《恋风恋歌》而互生好感,2007年开始正式交往。2010年5月2日,张东健和高小英在韩国举行婚礼,当时女方已有3个月身孕。 王正昱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