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汶川地震题材影片《大太阳》公映 主创人员亮相

2011年05月06日 19: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长春5月6日电 (廉莹莹)6日下午,由长春电影集团等共同出品,为纪念汶川地震抗震救灾三周年所拍摄的电影《大太阳》在此间举行了全国首映礼,主创人员集体亮相。据介绍,该片主要反映了灾后人们心灵重建的真实经历。

  电影《大太阳》讲述了2008年汶川“5·12”大地震后,一对在地震中失去孩子的夫妇为孕育新生命,历尽艰难曲折与命运抗争的故事。影片塑造出了一位平凡而伟大的母亲形象,体现了灾区人民坚强、乐观、积极的人性光辉和精神世界。

  《大太阳》由杨亚洲执导,集合了倪萍、刘佩琦、蒋勤勤、吴军、常戎等演员。据介绍,在拍摄过程中,摄制组深入映秀镇,全部采用实景拍摄,有几场戏甚至深入到废墟中,场面十分危险。

  杨亚洲说:“我特别感谢那些埋在地下的逝者,是他们保佑了我们,让这部戏平平安安的拍完。我相信看完电影之后,我要说的好些话能在电影中找到答案。”

  《大太阳》是“金鸡奖”影后倪萍和影帝刘佩琦的首度合作,这也是倪萍和导演杨亚洲的第十次影视剧合作。

  “去了地震灾区之后,我就觉得必须好好演这部电影。”倪萍说:“脚下的废墟埋着成千上万的孩子、兄弟姐妹,他们在看着我,现在感觉对他们有交代了。我不太说大话,这是我演的电影里最好的一部。”

  虽然是一部地震题材影片,但《大太阳》并没有刻意出现灾难场景,而是真实地讲述灾区生活。据介绍,影片所有的道具都是实景。故事中的很多角色,也都是地震的亲历者。(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