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90周年重点影片推介 28部电影票房直指10亿

2011年06月09日 02:27 来源:京华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前晚,由中宣部作为支持单位,国家广电总局电影局主办,电影频道节目中心、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影集团公司承办的“在党的旗帜下——庆祝建党90周年重点影片推介典礼”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现场星光灿烂,电影人济济一堂。《建党伟业》《秋之白华》《湘江北去》等28部电影作品获得重点推介,总票房目标直指10亿元。

  据广电总局电影局局长童刚介绍,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在广电总局的统一规划和部署下,电影工作者创作出一批主题深刻、内容精彩、格调高雅、制作精良、艺术创新的精品力作。这次集中推出的28部影片就是近期拍摄完成的主流影片的优秀代表。

  这些影片包括讲述革命历史的影片《建党伟业》《湘江北去》《少年邓恩铭》《惊沙》《通道转兵》《情怀》;记述英烈传奇的影片《秋之白华》《先驱者》《情归陶然亭》《传奇将军赵尚志》;歌颂当代英模的影片《钱学森》《吴大观》《左利军》《中原女警》《杨善洲》《吴运铎》《守望天山》《郭明义》;展现时代风貌的影片《乌鲁木齐的天空》《老家新家》《大太阳》《北川重生》;彰显军人风采的《歼十出击》《飞天》;以及纪录片《祖国至上》《中国三峡》《决战黄桥》和动画片《西柏坡》等。

  童刚要求发行放映单位以高度的政治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发行放映好这些重点影片,票房收入不低于10亿元人民币,“这应该是一个保守的目标”。

  推介典礼上,每部影片的主创代表上台进行推介。韩三平、黄建新、刘烨、李雪健、陶虹、陈坤、张雨绮、潘虹、刘之冰、牛莉、巫刚、洪剑涛、李晨、潘粤明、窦骁、董洁、辛柏青、范志博、保剑锋、姜宏波、刘佩琦、倪萍、颜丙燕、祝新运等数十位明星分别向大家介绍了他们导演或主演影片的精华内容。

  刘烨、潘粤明、洪剑涛、张一山、李沁、董洁等人还代表《建党伟业》剧组将影片的精华片段再现在舞台上,字字句句展现了革命先驱者们在风云激荡、青春勃发的大时代中的热情和奋斗精神。

  此外,男高音歌唱家廖昌永、戴玉强、莫华伦与韦唯、柏文、师鹏、曹芙嘉、王莉等人献唱了《唱支山歌给党听》《五月的鲜花》《英雄赞歌》《绿叶对根的情谊》《我爱你中国》《致祖国》《跟着共产党走》等红色歌曲。

  本次推介典礼将于6月11日、30日在电影频道黄金时间播出。(记者王鹏)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吉翔】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