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导演曝拍“建党”太辛苦 为戏28天每日睡俩小时

2011年06月09日 14:09 来源:现代金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6月22日,在参加第二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之际,中国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建新向媒体介绍了中国电影业发展概况和影片发行情况,并希望中俄两国今后加强在电影领域的合作。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于昨天在北京举行盛大发布会。两位导演携刘烨、冯远征、周润发、李沁、董洁、叶璇、聂远、何平、刘涛等亮相。现场,叶璇清唱红歌,发哥更是金句不断表示自己为了出演袁世凯减了五公斤。导演韩三平自信满满说:“《建党伟业》要比《建国大业》好看。”黄建新则表示:“相信《建党伟业》的票房一定会超过《建国大业》。”该片将于6月15日正式公映。

  韩三平+黄建新

  “连续28天每天睡两小时”

  电影拍摄完毕后,两位导演各自分工,此次发布会是两位导演半年来第一次相聚。韩三平导演和黄建新导演分别谈起了电影目前的进展状况。韩三平表示:“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海外版权均已签约,而且影片的国际版也已经完成,感谢所有为《建党伟业》努力工作的人们。”而导演黄建新则透露:“这次我是刚刚完成电影的最后一项工作才赶来的,我们近期一直连续工作,曾经连续28天每天只睡2小时,直到5月底才拍摄完最后一个镜头。所以现在有一种如释重负的感觉,终于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了。”而对于自己搭档的表现,韩三平表示,“我认为这次《建党伟业》拍得要比《建国大业》要好”。

  刘烨+李沁

  “烟花那场戏实在太浪漫”

  刘烨在谈到自己饰演的毛泽东时表示:“我最欣赏的是他那种‘坚持’的精神,和心怀天下的气度。”而饰演杨开慧的李沁透露:“其实刘烨也是个特别坚持的人,就像我们演的那场烟花戏,就是他坚持要把我抱起来,结果就看起来很像‘韩剧’了。”相比于刘烨李沁的浪漫,冯远征则是感受到了剧组的温馨:“当时剧组给我过生日的时候我很意外,因为事先他们也没通知我。结果那天拍了一半的时候人忽然都出去了,我出去一看原来他们给我买了蛋糕,而且安排了我太太来探班。所以当时的感觉特别惊喜。”

  周润发

  “为演袁世凯喝水不吃饭”

  别看周润发大牌,为了扮演袁世凯,他力减5公斤,也尝了天天不吃饭的罪,“这次我为了演这个角色,进组之前天天不吃饭,都靠喝水补充能量”,而在谈到自己的角色时周润发更是自曝:“我觉得这次韩总跟我有仇,给我安排的手下都有问题,赵本山、冯巩、范伟他们几个天天在片场‘笑场’,跟演‘二人转’似的,难怪我当大总统那会国家那么乱七八糟呢。”发哥现场幽默一发不可收拾,笑称“在戏里有8个老婆,结果居然一个都没见过”。一番“控诉”惹得台下的导演韩三平连忙表示:“其实你跟她们都有对手戏的,不过那一场是你演袁世凯去世,所以你没看到而已。”

  看片小字报

  “发哥气场最足!”

  《建党伟业》号称有173位明星参演,各位明星在《建党伟业》里的表现是大家比较关注的,一位看过该片的院线经理表示,戏最足的是饰演李大钊的张嘉译、饰演毛泽东的刘烨、饰演袁世凯的周润发、饰演陈独秀的冯远征,“但张嘉译和周润发的气场最足、最出彩。”这位院线经理说,刘烨的表现不如在《建国大业》里饰演的老兵那么让人难忘,“陈坤饰演的周恩来的戏太少了,亮点也不多。”也有人说,“相对于《建国大业》,《建党伟业》最突出的特点是充满青春的激情。”

  □特约记者 刘娜 谭焰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