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编剧六六:从不避讳谈作品酬劳 价钱不合适就不写

2011年06月09日 14:09 来源:天津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编剧六六:从不避讳谈作品酬劳价钱不合适就不写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从幼教老师到作家,又从作家到编剧,六六从“没事儿爱趴在网上看八卦”的家庭妇女变成炙手可热的作家编剧。今年,首次成为上海电视节评委的六六在得知这一消息后的第一反应却是“说明我今年没入围?”

  “我愿意自己手里把着花,让其他人都等着”

  作为专职作家和编剧,六六评判电视作品也有自己的标准,她说:“我觉得好作品的标准都一样,不好的作品才各有各的标准。好电视剧就是能让你忽略掉所有灯光、造型、音乐,甚至演技,直奔故事主体而去。”从接受他人评判到对别人作品进行评判,角色的转变对于六六来说却相当轻车熟路,“这就好像一个班级做游戏,有人击鼓有人传花,大家分工不同。”组委会第一次邀请六六做评委时,她问对方:“今年我没入围?”对方也是哭笑不得:“您去年好像没干什么吧?没作品怎么入围?”——“这说明我还是愿意自己手里把着花,让其他人都等着。”

  “我现在关注商业诚信问题”

  一部《蜗居》让很多人认识了六六,随后她的另一现实力作《心术》也备受关注。六六坦言,关注现实生活是她的创作原则。“我写现实题材的原因是我喜欢现在每天活着的感受。我从不去考虑关键要抓住什么,却更多地问自己心里,你最近对啥感兴趣啊?而我的兴趣大多来源于周围的人和发生的事。发生频率高,我就注意得多,于是记录下来就发现是一个社会现象。”

  从“房奴”到医患关系,如今六六又把目光对准了商业诚信问题:“诚信缺失会带给社会怎样的影响?怎样能把缺失的诚信重新建立起来?什么样的商业利益模式不会背离传统道德?这些都是我所关注的。”

  “我不避讳谈钱,价钱不合适我就不写”

  说到“商业”,自然绕不过收入问题。对此,六六倒是显得很坦然:“我不避讳谈的不仅仅是钱。对于酬劳,我满意我劳动所得的每一分钱,而且很为此骄傲,这与它的价值大小无关。究其原因,这是因为我对自己能够从事我所热爱的工作,并把它当成事业来经营而感到高兴。”

  与其他编剧不同,六六似乎从来就不认为自己是“圈内人”,“我不太了解国内编剧的生存状况,我不太清楚娱乐圈,也不太清楚作家圈,我能找到的圈就是妈妈圈、驴友圈、网友圈、老师圈、亲朋好友圈……别人我不知道,我的利益我自己会首先维护好,价钱不合适我就不写。如果事业也算一门生意的话,我的生意经就是:与最信任和欣赏你的朋友结成利益同盟,荣誉都给我占了,钱一定要大家分享。” (记者 张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