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建党伟业》导演狂删演员戏 笑言被称“剪刀手”

2011年06月09日 15:08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资料图:2007年6月22日,在参加第二十九届莫斯科国际电影节之际,中国导演协会会长、著名导演黄建新向媒体介绍了中国电影业发展概况和影片发行情况,并希望中俄两国今后加强在电影领域的合作。  

  由韩三平、黄建新执导,建党90周年献礼电影《建党伟业》昨日在京举行首映发布会。两位导演携刘烨、冯远征、周润发、李沁、董洁、叶璇、聂远、何平、刘涛等亮相。至于为何没能把片中所有演员都叫来,黄建新笑说:“要是把全部演员都找齐了,那全中国有四五十个剧组都要停工了。”电影确定于6月15日正式公映。有传闻说本片将上映至8月1日,《变形金刚3》等进口大片将纷纷为其让路,黄建新否认称两部电影并无关联,也不怕竞争。

  据悉,除《建党伟业》外,6月上档的新片还有《湘江北去》、《秋之白华》等主旋律题材。其他上映的国产片则主要以《钢的琴》、《消失的村庄》等文艺片为主,喜剧片《假装情侣》、《财神客栈》是6月的两部商业性较强的影片,以及《B区32号》、《夺命心跳》等多部惊悚片。进口片方面,除了担任《阿凡达》特效总监执导的《天际浩劫》外,多是名气不大的影片。

  自信———韩三平:比《建国大业》好看得多

  韩三平表示:“目前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等数十个国家的海外版权均已签约,而且影片的国际版也已经完成。我认为这次《建党伟业》拍得要比《建国大业》好得多”。

  至于比起《建国大业》,《建党伟业》到底好在哪?黄建新导演称:“《建国大业》是对历史事件的再现,《建党伟业》则是从故事片为出发点进行叙事的,所以肯定不会枯燥。这个片子最难的是找历史的节点,就是如何让戏剧节点正好与历史节点重合。编剧董哲很年轻,他采用编年史的手法来讲故事,一些情节上做了相应改动,但不会背离历史太远。这个片子会让年轻人看了很激动,那个年代的人心怀坦荡,充满了革命热情与斗志。”

  对于票房,韩三平和黄建新预测,肯定会超过《建国大业》。据悉,《建国大业》最终票房是4.2亿。

  澄清———黄建新:不会占进口片的档期

  对于“《建党伟业》不到8亿,进口影片不让上映”的传言,黄建新表示毫不知情。“刚才有人问我《变形金刚3》是不是要推迟档期,我觉得两部电影并无关联。我们的档期是去年12月就定好的。而且我们也不怕。如果一部电影制作精良、故事精彩、表演出色,放在哪个档期都不怕。”

  黄建新还澄清,虽然很多演员的戏份被删,但最后一个镜头不剩的演员不超过10个。问他有没有特别可惜的,他肯定地说:有。让他举个例子时,他笑道:“这个可不行,我一举例子就知道是谁了。”刘烨也表示,他和汤唯有两三场戏,她非常敬业,“但是这么庞大的戏,有删有减是很正常的。”

  据悉,删掉戏的演员中,也有复活的,就是李诚儒和句号。黄建新说:“有媒体称我为‘剪刀手’,这回也有演员演完了发短信问我:剪刀手,我的戏还在么?我觉得把这些优秀演员的戏剪掉真的挺无奈的,但也必须下剪刀。从艺术上来说,我很想保持作品的完整性,但是院线一直给我打电话,我们要照顾观众的感受,特别是年纪较大和较小的观众,时间太长会影响观影效果。所以最后还是压到了两小时零几分钟。而且有些戏单看非常精彩,但放进去有点绕,像董洁演的宋庆龄,最后剩5场戏,赵本山的戏份也不多。”

  抗议———周润发:赵本山冯巩把我转晕了

  作为此次发布会最重量级的演员,擅长搞笑的周润发一出场就让大家很开心。主持人问他,为什么被选中出演“袁世凯”一角,他回答:“因为我高吧!”他还自认为不像袁世凯,“曾志伟像”。然后他又半开玩笑地“大吐苦水”:“这次我为了演这个角色,大概减了5公斤。怎么减?不吃就行了,21天不吃饭,只喝水。只不过要住得离医院近一点。”更戏剧化的是,袁世凯在戏里有8个老婆,发哥“居然一个都没见过。”韩导解释:“她们都是在你死后才出现的。”

  韩三平称发哥是拍这部戏最有乐趣的部分,希望以后自己的每部戏都找他来演。发哥却称,他周围的人更搞笑,每天都在上演二人转。“赵本山、冯巩、范伟,他们几个天天‘笑场’,跟演‘二人转’一样,转来转去转得我都晕了。

  据悉,因为几个扮演北洋军阀的都是笑星,所以这些戏拍起来特别轻松。扮演段祺瑞的赵本山和扮演冯国璋的冯巩一打照面就指着对方的造型大笑,粘好的胡子都笑掉了,剧组工作人员不得不把两人隔开,说:“你们别再互相看了,不然还得笑!”而开拍时,当导演喊“预备”,赵本山就立刻蹲下摆出起跑的姿势,非常搞怪。他本来也要来出席首映礼,但是因为天气原因“飞机不让落”。

  揭秘———刘烨:杨开慧叫毛泽东“哥哥”

  饰演杨开慧的李沁透露,她在戏里第一次见毛泽东时说了一句:“哥哥,你好高啊!”她认为,一方面是毛泽东真的很高大,另一方面也表现了杨开慧对毛泽东的景仰和崇拜。“她很单纯,很执着,敢爱敢恨。所以最后成功了。”

  作为《建党伟业》的重要人物,刘烨在谈到自己饰演的毛泽东时表示“我最欣赏他的是他那种‘坚持’的精神和心怀天下的气度,他曾经在身无分文的情况下前往北京求学。”有一场戏是在北大校园的图书馆里面,杨开慧对毛泽东要离开特别不舍,她说:“一定要去吗?你不回来我就去找你。”刘烨表示,她这么跟我说,我都要哭了。

  还有一场戏是刘烨单肩把李沁扛起来,看起来很浪漫,但实际上拍了一天,非常痛苦。刘烨称:“这是我的坚持,因为她真的不轻。”但是比较曾经背过姚晨和舒淇,刘烨感叹,李沁确实是最轻的,“因为她是90后,还没长开。那两个,唉,真是半斤八两。”

  南方日报驻京记者 陈祥蕉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