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宋祖英回应将与1.2万人合唱:真的吗,想起来就激动

2011年06月09日 15:09 来源:北京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0周年,北京市最大规模的群众歌咏活动“我爱我唱”6月24日将在国家体育馆举行,届时200多个合唱团,1.2万人组成空前规模的合唱方阵,将在宋祖英、杨洪基、刘斌、孙楠、谭晶、王宏伟、李丹阳、王莉、雷佳、高保利等歌手的领唱下为党庆生。为采访此次演唱会压轴的宋祖英,记者辗转获得了她的新手机号码。当连线正在外地演出途中的宋祖英,告诉她将引领全场一万二千人一起合唱《爱我中华》时,电话那头的宋祖英显得很吃惊,“真的吗?那太棒了,想起来就很激动。

  助理发过来宋团最新手机号

  由于演出繁忙,又担任海军政治部文工团副团长的职务,宋祖英平时在接受媒体采访方面非常谨慎,为了避免不必要的麻烦,她的手机号码更是相当保密。虽然记者曾参与报道过宋祖英的鸟巢音乐会、上海体育场个唱,还曾跟随她到台北采访报道过她在台北小巨蛋的演唱会,工作之外也是朋友关系,但是要直接采访她也并不容易,于是记者拨通了宋祖英的好朋友,也是近些年一手操持她各地演唱会的著名导演王芙英的电话。讲明采访意图后,王导立刻联系到了宋祖英,“她新换了电话,助理把电话发给你,你马上给她打,她知道是你”,王导非常热心。之所以要马上打,是因为宋祖英正在外地演出,此时刚好在去往另一个目的地的路途中,得知记者想就“我爱我唱”的活动采访她,宋祖英放弃了难得的一点休息时间,还把自己的电话告诉了记者,足以看出她对这次采访的重视。

  如果用一个词形容宋祖英目前的状态,毫无疑问就是“忙碌”,“正值建党90周年前后,又赶上海政文工团团庆60周年,7月1日在南京还要举办一场个唱,还有人民大会堂的演出,最近实在是太忙了”,宋祖英说。不过在接到“我爱我唱”的邀请时,宋祖英还是毫不犹豫就答应了,“我是一名党员,我们这批歌唱家也是随着时代成长起来的,看着国家一天天强盛起来,对国家和党非常有感情,这样的活动一定要参加”。除了以现场演唱的方式庆祝建党90周年,宋祖英上个月还亲自来到上海中共一大会址,举行了她的新专辑《阳光乐章》的首发式,其中收录的《阳光乐章》、《唱支山歌给党听》、《天蓝蓝》、《微笑》、《同人民在一起》、《锦绣春天》等都是近年广为流传的主旋律精品。

  记者邮箱今晨收到最新美照

  当记者告诉她,她演唱的《爱我中华》将作为压轴歌曲,并且在她的带领下全场一万多人将和她一起歌唱,听到这个消息,电话那头的宋祖英显得很吃惊,“真的吗?那太棒了,想起来就很激动。原来曾经在首都体育馆里举办的八一晚会上和战士们一起合唱,但人数这么多还是头一次”。在宋祖英所有脍炙人口的歌曲中,《爱我中华》对宋祖英有独特的意义,“《爱我中华》我唱了十几年了,也是我的代表作,这首歌的每一个音符,每一句歌词所要表达的内涵都已经深深刻在我的心里,虽然已经唱过无数遍,但每次演唱依然能让我感动”,宋祖英说。

  由乔羽作词,徐沛东作曲的《爱我中华》创作于1991年,是为当年召开的第四届中国少数民族运动会创作的会歌,上世纪90年代中期宋祖英演唱的《爱我中华》被拍成MV,在随后的十几年中,这首歌一直伴随着宋祖英,从澳大利亚悉尼歌剧院、维也纳金色大厅、美国肯尼迪艺术中心,到北京鸟巢、上海体育场、台北小巨蛋,经常作为压轴歌曲或者返场曲,每次都能形成全体大合唱的壮观场面。这次即将与一万多人再次唱起这首歌,宋祖英依然充满期待,虽然还没和导演沟通,但她已经有了一些自己的想法,“《爱我中华》是传唱度非常高的歌曲,很多群众都会唱,在演出现场我特想用号召大家和我一起来唱的形式,这样感觉比较自然,也能充分体现出人们对这首歌的喜爱”。

  在采访即将结束时,记者提出想要几张宋祖英不常见报的照片,她答应回到住处就让摄影师传,不过当晚记者并没有收到照片,本以为宋祖英太忙忘记了,但第二天早上9点多,记者收到宋祖英的短信,“非常非常抱歉,因我们在外地,摄影师没带U盘,当时打你电话没通,再后来照片的事凌晨才想起来,已经晚了……”当记者告知她一直在坚持等待照片时,宋祖英又紧急联系工作人员,今天凌晨,宋祖英的几张美照如约传到记者的邮箱。记者罗颖 陈夕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