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谭晶强势回归民族唱法 “跨界”出演《白毛女》

2011年06月17日 14: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谭晶强势回归民族唱法“跨界”出演《白毛女》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6月17日电 “人家的闺女有花戴,我爹钱少不能买,扯上了二尺红头绳,给我喜儿扎起来……”日前,在新版歌剧《白毛女》艺术总监王昆带领下,导演胡玫携谭晶、孟广禄、雷恪生、祝延平、李明等主要演员集体亮相大剧院。“喜儿”谭晶和“杨白劳”孟广禄的一段经典对唱,让两个月来低调创排的新版《白毛女》首露真容,谭晶和孟广禄的“跨界”组合带给观众带来很大的惊喜。

  作为永载史册的一部红色经典民族歌剧,歌剧《白毛女》无论是唱词、唱腔,还是音乐、情感,都是地地道道的中国味儿、民族味儿。备受关注的新一代“喜儿”谭晶是以融合民族、通俗、美声三家之长的“跨界”唱法在歌坛享有盛誉。然而她却是我国第一个通俗唱法的硕士,青歌赛获得的是通俗唱法金奖,登陆维也纳金色大厅也是以通俗歌唱演员的身份,在很多观众眼里她的唱法还是属于偏通俗。

  面对媒体对自己如何表现纯正民族范儿的疑问,谭晶坦然表示,实际上她从13岁开始跟着母亲学习唱民歌,中国音乐学院读本科攻读的也是民族声乐。三种唱法融为一体的“跨界”的演唱方式是她摸索出来的一条适合自己的道路,她觉得什么唱法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如何让音乐打动人。

  “民族唱法是我的根,这么多年我从来没有丢掉过。从这个意义上讲,这次出演喜儿对我来说是一次彻底回归。”显然,谭晶的“回归”有一个人显然功不可没。谭晶多次提到前辈艺术家王昆对她的帮助:“整出戏都是王昆老师一句一句教出来的。86岁高龄的老人每天坚持坐着轮椅来排练场,不管是演唱技巧还是她这种投入的工作态度,都让我获益匪浅。”

  当然,在向前辈学习,坚持用民族唱法传递原汁原味儿情感的同时,谭晶也会在表演上加入自己的理解,让新版的喜儿也带上一些谭晶的烙印,更亲和,更自然。

  著名导演胡玫更直言这次找谭晶来饰演新一代喜儿是最正确的选择和最强有力的保证,当初她替《乔家大院》选主题歌的时,第一次听到谭晶唱歌就被感动得泪流不止。“她在对歌曲的驾驭和演唱技巧方面已经是炉火纯青了,还很善于表演,和她的歌声一样,特别能以情动人。”胡玫对新“喜儿”的表演由衷的肯定。

  据悉,这部由文化部主办,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出品,国家大剧院和中国东方演艺集团联合制作的2011版歌剧《白毛女》将于6月30日在国家大剧院首演并连演五场,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李季】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