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画传》青岛首发

2011年08月11日 15: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青岛8月11日电(牛晓娜)《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家画传》首发式11日在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唐国强、陶玉玲、江平、孙永平等众多著名表演艺术家出席。

  据悉,《中国表演艺术家画传》是由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系列画册,以图文并茂的形式用电影表演艺术家们“幕前”、“幕后”的故事汇编而成的生长画册。此次首发的是该系列画册第一辑中的第一册——《陶玉玲画传》。

  老艺术家陶玉玲介绍了该画传成书的过程,并表示,虽然她在艺术成就上不能称得上最优秀,但是这本书将永远鞭策她严格要求自己。她也希望本书的面世,能对当下的年轻人有一点点用处,这将十分有意义。

  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会长唐国强为本书作序,并介绍说,本届金凤凰奖与往届不同之处是,特别为老艺术家们立传,将他们的艺术人生记录在该《画传》中,学会还将把这个工作持之以恒地做下去。

  陶玉玲,中国影视女演员,生于江苏镇江。先后参加过《柳堡的故事》、《霓虹灯下的哨兵》、《二泉映月》、《归宿》等影片的拍摄。曾因在电影《任长霞》中扮演任长霞的母亲获第28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最佳女配角提名,因电视剧《张培英》的表演创作获全军第五届电视剧最佳女演员奖,多次获各种奖励,并于中国电影诞生90周年之际获“表演艺术成就奖”。2005年获得中国电影表演学会授予的“百位优秀演员”称号、国家人事部广电总局授予的“有突出贡献电影艺术家”荣誉称号。(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