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日本演员竹胁无我因病去世 曾出演《姿三四郎》

2011年08月23日 11:32 来源:深圳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本演员竹胁无我因病去世曾出演《姿三四郎》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电视银屏上,日本连续剧《姿三四郎》曾经吸引了万千观众的喜爱,而这个能打能扛的日本武士形象也深入了一代人的心。姿三四郎的扮演者日本演员竹胁无我,21日因小脑出血去世,终年67岁。

  因“姿三四郎”走红

  竹胁无我出身于日本千叶县,父亲是新闻电影旁白竹胁昌作。由于父亲自杀、二哥去世、大哥半失明,为了帮补家计,1960年还在读高中的时候,他就演出电影《并且尔等前行》正式出道,1965年首次主演电影《安可椿是恋爱花》,由于端正的容貌和稳定的演技大受瞩目。

  之后演出的电影《人生剧场》和电视剧《姿三四郎》把他的事业推上了巅峰,也确立了他的型男形象。尤其是《人生剧场》时期一时风头无量,甚至受瞩目的程度超越了主演高桥英树、田宫二郎、渡哲也。

  而《姿三四郎》更让他被整个中国所熟知更大受欢迎。该剧是我国引进的第一部外国连续剧。那时候,一到放《姿三四郎》的时间,街上就会变冷清。据说在北京播出时,正好有些区晚上停电,为不影响人们收看《姿三四郎》,居然特意供电一小时。之后他也参演过《大冈越前》等时代剧和舞台剧,非常活跃且领域极广。竹胁无我不仅有酷俊的容貌,不输给父亲的美声也是他大受女性欢迎的原因之一,被追捧为最知性、最温柔,最理想的老公No.1。

  与抑郁症抗争

  到了上个世纪90年代,竹胁无我的好朋友松山英太郎因食道癌去世,让他大受打击,更在49岁的年龄患上了抑郁症。他依靠喝酒来压抑自己自杀的冲动,继续演出各种电视剧舞台剧,但是完全记不住台词,充满魅力的嗓音也没能继续保持,连配音工作也没办法继续做。之后更是因为糖尿病并发症入院治疗,出院后曾暂时隐退,进行一年的调养。

  2003年,竹胁无我将自己与抑郁症斗争的故事写成书——《凄惨的生还:幸好得了抑郁症》,并重新开始工作。就在去年,竹胁还在二宫和也主演的《大奥》中露脸,甚至接下了《女人们的忠臣藏》(2012年1月公映)的片约但显然已经是个永远的遗憾了。

  (布布)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