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刘一祯为敬老院老人赠月饼 宣扬“孝亲敬老”(图)

2011年09月05日 09: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刘一祯为敬老院老人赠月饼宣扬“孝亲敬老”(图)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9月5日电 日前,空政文工团青年歌唱家刘一祯北京举办了自己“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中华孝亲敬老楷模”音乐会发布会。发布会上,刘一祯以及音乐会组委会,为现场敬老院的老年朋友们送上了月饼,以及口琴、吉他等乐器,祝福老年朋友,不仅要健康,更要快乐。

  专场音乐会宣扬孝亲敬老

  据悉,刘一祯素有“德艺双馨的辣妹子”美誉,是空军当中最受欢迎的歌手之一。本次音乐会的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音乐会也希望引领当代军人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社会主义信念,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科学文化和身心健康素质,为建设和谐社会做出新的贡献。

  孝亲敬老是刘一祯多年来始终坚持的音乐创作主体,刘一祯用她的歌声和行动,在宣扬一种美德——“孝”,孝敬父母,孝敬长辈,孝敬老人。在她的歌声里,充满了那种暖暖的浓浓的深深的真情。她在自觉自愿地奉献这一切,因为她真切地感悟“孝”是善良,是宽慰、是心安、是甜蜜、是一种博大的爱。讲孝、重孝、则家和;家和则民安。

  刘一祯常说:“一个人只要有幸福的家庭做后盾,生活与工作中遇到的那些辛苦,不但不会让人产生挫败感,反而会激发我们勇往直前。”

  这样的生活态度让刘一祯在音乐创作的过程中,与众多音乐家产生了共鸣。也正是出于对这种思想的认同,阎肃、徐沛东、石顺义、刘青等国内著名词曲作家都先后与刘一祯合作,为她的音乐会创作歌曲。

  拥抱亲情,回归孝道,点燃生活激情,构建和谐社会。这样的思想,透过刘一祯的音乐正在传遍祖国的大江南北。这种为时代服务,为全体中国人服务的方向,正在眼下的中国民歌界,成为引领发展的旗帜。而刘一祯与众多音乐家合作,以孝敬父母为主题,以歌颂亲情为主线,接连推出的高质量作品,也在近一步巩固她,作为“新一代民歌歌唱家”的歌坛地位。

  两份礼物献上爱心

  在本次发布会的现场,除了为老年朋友们演唱歌曲之外,刘一祯还和空政文工团的领导一起,为敬老院的老人们准备了两份礼物。

  第一份礼物是月饼,中秋将至,美味的月饼当然是最合时令的礼物。但月饼同时也象征着合家团圆,在发布会上,刘一祯和空政文工团战友们,祝福全天下的父母,合家团圆,祝福全社会的老人,都能在中秋佳节,感受到一份家的温暖。

  第二份礼物是文工团为老人们购买的乐器,包括口琴、吉他、古筝、二胡。如果说送月饼,象征着祝福老年朋友身体健康的话,那送乐器,就意味着祝福他们永远快乐了。充实的文化生活,是老年人内心快乐的源泉,而音乐是沟通心灵,愉悦身心的最佳途径。刘一祯希望老年朋友们,能在日常生活中,享受更多的音乐乐趣,让他们的精神世界,永远充满阳光,充满喜悦。

  据悉,刘一祯的第五场个人音乐会:“永远跟党走,孝敬父母,我爱空军”,“中华孝亲敬老楷模”即将于9月16日晚在空军大礼堂举办。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