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湖北电台DJ微博"直播"自杀 年仅24岁 阿丘叹息

2011年09月05日 13:03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湖北仙桃市24岁DJ(广播电台主持人)奕扬,9月1日凌晨开始,微博连发5条情绪悲观留言,他的许多同事、粉丝看后纷纷留言鼓励、力挺,但却没能阻止这个年轻生命的终结。2日,“湖北DJ微博直播自杀”的消息四散网络。记者3日核实,奕扬确于2日凌晨服安眠药自杀,此事件引发全国DJ行业震动。

一天5条微博 直播自杀告别人间

  9月1日凌晨至傍晚发布最后告别期间,奕扬微博一共有5条信息,充满消极悲观情绪。奕扬说,零点前曾跟他几位好友通了电话,“大家都是老样子。在不痛不痒中,9月就这样悄然来临”。早晨,他上传了一盆植物枯萎的照片,配文说:“时间要带我走,回忆要带我走。在我最好的年纪,遇见了最美的风景。足矣足矣。”从奕扬微博留言内容来看,他渴望“简单又快乐的生活”的希望却落了空,不如“就安静地离开吧。不给任何人带来麻烦和困扰,谢谢所有拥抱过、关心过我的人”。

  9月1日19时23分,他最后一次在微博上留言,“现在头很痛,刚刚拨了最后一通电话。我应该可以放心离开了。这次走得太匆忙,那就这样吧。大家不用想我。”他的微博永远停在了这一刻。

证实:他确实走了 刚过24岁生日

  3日清晨,“湖北DJ直播自杀”的消息在微博四散开来,网上声音有告慰也有质疑,“微博直播自杀?真的假的!我敢肯定绝对是噱头”!

  记者3日拨打仙桃电台的电话,其一位女同事说:“他8月13日刚过了24岁生日……”奕扬在仙桃电台工作一年有余,其于一个月前离职前往武汉,并将去北京的中国传媒大学进修。仙桃电台台长接受采访时称,奕扬平时工作表现良好,平时没有抑郁症状,自杀原因单位并不清楚。

  武汉交通广播总监柳莺透露,许多湖北同行都希望送奕扬一程,但他父母都婉拒了,老人已经要求关闭微博。据了解,“DJ奕扬”拥有7万余粉丝。这也引发一些网友的疑问:“那么多粉丝,在长达19个小时里,为什么没有人阻止他自杀?”而其最后一条微博在删除前转发达到数千条。

  对此,央视主持人阿丘说:“什么样的压力,什么样的厌世会令他如此决然?为同行扼腕叹息!”陕西广播电台主持人王梓说:“所有人都以为我们这个行业工资高,压力小,时间闲,人轻松,可我入行8年,感受到了太多辛酸苦累,看了太多世态炎凉。这些大家其实很难理解。”任奕洁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