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郭德纲之子郭麒麟:辍学系自愿,偏才成功几率大

2011年09月05日 16:24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郭德纲之子郭麒麟:辍学系自愿,偏才成功几率大
郭麒麟。图片来源:城市快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和任何一个孩子一样,15岁的郭麒麟脸上稚气未脱。因为他是郭德纲的儿子、于谦的徒弟、德云社里年龄最小的相声演员、15岁的初中退学生……这些特殊身份,让他又比同龄人背负了更多话题。3日晚,郭麒麟在济南参加天津卫视《笑傲江湖》录演前接受记者采访,谈相声、说父亲,对他的各种话题聊得不亦乐乎。

  相声:自愿辍学,全才都干不过偏才

  齐鲁晚报:你辍学的事情当时议论很多,为什么这么小就辍学学相声?

  郭麒麟:辍学是我自愿的,老爸也尊重我的决定。初一、初二每次月考都至少是班级前三,而且当时都是玩儿着学,也不费劲。但一到初三,大家都使劲儿了,有的还请了家教,到了月考我一下就跌出前十了,我就觉得学着没意思了。初三我深思熟虑了好久,觉得说相声才是我的兴趣。

  齐鲁晚报:现在辍学了一段时间,后悔吗?

  郭麒麟:没有,如果我决定的事儿别人说几句就反悔了,那我估计我也不会有什么太大成就。现在的社会不缺好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人太多了,可是我觉得用处不大,不还是有很多人找不到工作,没饭吃?反倒是精于某一件事的偏才成功几率更大。

  齐鲁晚报:觉得说相声苦吗?

  郭麒麟:相声很苦,我现在每天不是在学活就是在说,但如果你喜欢它就不会觉得苦,我喜欢看台下观众笑,有时如果演出一般,我就不太开心。我要学的东西还很多。

  齐鲁晚报:你学相声有没有一点天分?现在在德云社演出有酬劳吗?

  郭麒麟:从小耳濡目染受熏陶倒是真的,天分我觉得也有一点(笑),因为一般别人三天能背好的词我一天就熟了,也特别喜欢登台。我刚刚借调到德云社青年队,虽然只有半年演出经验已经能攒底了,现在已经有酬劳了,德云社最好的演员能拿300元左右吧,我一般一场就百八十块钱,这还算是受照顾了。

  父亲:希望二十年后和他齐头并进

  齐鲁晚报:你爸平时对你要求严吗?会不会经常教你相声?

  郭麒麟:艺术方面的就很严格,说让我背的东西,到那天未必查。但肯定记着这事儿,早晚都专门抽空查我。他让我一背就背个十遍二十遍,他坐在那儿,拿一张纸,背完一遍就画一道,背完一遍画一道。他一般不教我说相声,偶尔才有些业务上的交流,我现在更多的是跟其他人学传统相声,比如田立禾老先生,传统学好了才能形成自己的风格。

  齐鲁晚报:你害怕他吗?有没有打过你?

  郭麒麟:有点怕,我觉得他是外慈内严的类型,通过这些年来他的手段,我觉得和他作对没有好果子吃。他从没有打过我,我是好孩子,从小到大没挨过打。

  齐鲁晚报:犯错误时他对你都用什么手段?

  郭麒麟:比如以前我吃饭光吃肉,他说这可不行。后来就想了个招来管我,今天家里有肉,你就是不许动,只能吃菜。给我碗里扣一大碗白水煮的大白菜,不吃就饿着。我当时求他给我点酱油蘸着吃,因为太咸了,我当时就边吃边哭。还有一段时间他早晨让我到大观园跑步,和那里一拨学戏的孩子一块练功。我有时候起晚了没去,夜里就不让我睡觉,非得补上才行。

  齐鲁晚报:你爸爸现在的成就你觉得以后能超越吗?

  郭麒麟:目前看难度太大,但是我心气很高,希望二十年后能和他齐头并进吧,他比我多活二十几年才有今天的成就,当然我也希望能超过他,不是有那么句话吗———20年前看父敬子,20年后看子敬父,看我努力吧!生活:累了就玩魔兽,最爱读《明朝那些事》 齐鲁晚报:除了说相声,平时还爱干什么?

  郭麒麟:其实现在除了说相声和一些演出,剩下的时间多数都用来睡觉了,如果还有一点时间,我就玩玩《魔兽世界》,这是德云社的一个人气游戏,侯震他们都喜欢玩。有时也喜欢去唱唱歌。

  齐鲁晚报:你说过自己喜欢读书,最喜欢哪本书,现在读什么书?

  郭麒麟:我喜欢读历史方面的书,最喜欢的算是《明朝那些事》吧,把历史说得很好玩,现在正在读《卑鄙的圣人》,我觉得写曹操写得很好。

  齐鲁晚报:你爸成名以后,你生活变了吗?零花钱多了吧?

  郭麒麟:其实也没啥变化,无非吃的穿的住的好点。我要零花钱不是按月要,是没有了就要。可是吧……我都想好问我爸要零花钱了,一见到他,没钱也会说有钱,不缺钱。就是跟他客气。可能是接触少吧。

  齐鲁晚报:现在有女朋友了吗?

  郭麒麟:(笑)这个保密,还不能说,不管你怎么套我话,我都不会说的。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罗攀】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