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高晓松狱中写信叹息不检点 憾未见《大武生》首映

2011年09月05日 22: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高晓松狱中写信叹息不检点憾未见《大武生》首映
高晓松叹息因不检点失去自由 李学仕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北京9月5日电(张曦) 由高晓松执导的电影《大武生》,今天下午在北京举行首映发布会,虽然他因醉驾仍在狱中服刑,但依然深情写了封信,感叹自己因不检点错失观看电影首映的机会。

  信件由刘谦通过魔术变换出来,他笑言不敢把高导大变活人,因为是犯法的,要变也要悄悄来,刘谦更幽默地说:“高晓松在里面(狱中)没有笔墨,他通过各种渠道才把信传出来。”

心声

电影是女儿——把美好情感赋予它

  《大武生》是高晓松的电影处女作,他为这部电影费尽心血,同时也因为这部电影醉驾入狱。他的信件文笔优美,写道:“电影之于每一个做电影的人来说,有人拿她当母亲,尽责尽孝;有人拿她当情人,充满激情;有人拿她当女儿,终生不舍。对我来说,电影是女儿——无论她美或丑,健康或残疾,风光无限或默默无闻,我都愿意把我对人间所有正面的看法告诉她,把我仅剩的美好情感赋予她,用她来抗争岁月和生活的折磨,用她为我们在世上留下音讯。”

  高晓松坦言自己永远记得女儿出生那天的诚惶诚恐,就如今天看着自己的电影终于将光影投射于大银幕。他说:“唯一的遗憾是,没能站在影院外的路边,默默抽一根烟,看着散场时观众的脸。我想这是每一位立志为观众拍电影的导演的幸福。”

感激

6大感谢 叹息不检点失去自由

  尽管高晓松未能参与电影的全部后期,但《大武生》依然令人眼前一亮,他在信中分别感谢了投资人和制片人、无数指导洪金宝、众演员、全体工作人员、媒体以及业内同仁,更专门提到自己因为不检点而失去自由。

  在信末,高晓松用12个字简单有力地展现了自己对未来的信心,“岁月长,衣衫薄,各位,来日方长”。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