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各卫视称"限娱令"是谣传 辽宁台否认柴智屏"下课"

2011年09月07日 16:01 来源: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各卫视称“限娱令”是谣传辽宁台否认柴智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达人秀》不过度使用港台地区明星做评委,并非因为“限娱令”,而是希望评委“多样化”。

  港台艺人不能上综艺节目?炎亚纶、向海岚、许茹芸在东方卫视《舞林大会》又唱又跳很欢乐;浙江卫视《非同凡响》也依然请周华健做客。闹得人心惶惶的“限娱令”似乎雷声大、雨点小,并未在荧屏奏效。不过,昨日传出消息称继湖南卫视后,辽宁卫视也受到波及,旗下选秀节目《激情唱响》台湾地区评委柴智屏将被迫“下课”,只因港台艺人不能上综艺节目的限制。本报记者随后向辽宁电视台副总编辑曾绍武求证,但他表示没有这回事。同样,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宣传总监陆伟也向记者透露,伊能静仍是第三季评委阵容的主力候选,“从来没接到任何通知,限娱令一直都谣传。”

明星没限制,柴智屏不会“下课”

  “为什么港台艺人不能出现在湖南卫视,却可以在其他卫视堂而皇之又唱又跳。”这是限娱令风声传出以来,网友最多的疑问,难道所谓限娱只针对湖南卫视?好在,湖南卫视终于有个“伴”了,昨日有消息称辽宁卫视今年大火的选秀节目《激情唱响》被总局要求撤换评委席上台湾地区的柴智屏。本报记者昨日就此致电辽宁电视台副总编辑曾绍武,但得到的回答却是:“柴智屏仍会做评委,暂时不会换人,本周末的节目大家还可看到她。”曾副总编坦言,目前没有接到任何书面通知,请柴智屏也都是经过广电总局批准才执行的。

  其实不止《激情唱响》,其他地方卫视不少综艺节目也仍大摇大摆地出现港台艺人。记者闻悉东方卫视《中国达人秀》第三季的评委阵容上也仍会有伊能静,只是可能因限娱令的人数限制,导致同是台湾地区的黄舒骏不能同席坐镇。于是就此向宣传总监陆伟求证,他直言:“限娱令从来都是谣传,没接到任何书面通知。”他告诉记者,达人秀不会过度使用港台地区明星做评委,并非因限娱令,而是希望有三个来自不同地域、文化背景的评委,能对选手点评更全面,“最好是南北都有,内地和港台平衡。而广电总局对港台艺人上节目没有任何限制。”不过陆伟透露,港台地区艺人上内地节目前,广电总局会对他们的背景进行审核,这也是为了保护节目本身。至于限娱令针对湖南卫视的说法,陆伟也不认同,“如果限娱令下达,肯定对全国各家卫视一视同仁,不会厚此薄彼,针对某一家的,不会搞特殊化。”

选秀没被禁,限于传闻助长收视?

  在“紧箍咒”之下,“选秀教头”湖南卫视传出明年要停办选秀,而这与今年《快乐女声》受到太多限制不无关系。已经被赶出黄金档,到了22:30的时间档播出了,但对于时长竟然还提出了严格的限制,以至于《快乐女声》从第一期播到超过凌晨一点,到第三期深夜00:30马上结束,再到上周00:15不到便收尾。对此,辽宁电视台副总编辑曾绍武坦言,其实对选秀时长的规定是之前就有的,和限娱令没啥关系,“之前就规定了,除去广告时间,纯节目内容的时长不能超过90分钟。”22:30开始的节目,最晚00:20必须结束。加之湖南卫视收视率一直霸占同时段第一名,因此受到不少其他卫视的“监控”和“投诉”。那么,辽宁卫视《激情唱响》有没有受到总局的限制而导致明年停办呢?曾绍武透露,今年取得了不错的反响和收视效果,明年还会照常办,也会严格按照总局的规定,至于港台艺人方面,他直言:“目前尚无明确说法。”

  虽然“枪打出头鸟”让荧屏娱乐“老大”湖南卫视苦不堪言,不得不被总局请去“喝咖啡”,但有消息称,其实本无限娱令,而传出这一消息看似对湖南卫视很不利,但对收视率倒是反而有促进效果。传闻欧弟要“暂别”《天天向上》了,于是大家更加关心这个节目的动向。港台艺人不能上《快乐大本营》了,大本营每期的嘉宾就更加受到关注了。这个只闻其声不见其文的“限娱令”,倒是让湖南卫视的几档王牌节目收视率更加走高、关注度愈加提升了。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曦】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