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64岁叶德娴加冕威尼斯新影后 法斯宾德获影帝

2011年09月11日 09:41 来源:成都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获奖中国影片简介

  《桃姐》(最佳女演员奖 叶德娴)

  刘德华和叶德娴在影片中奉献了一段让人动容的“特殊母子情”,病倒的桃姐(叶德娴饰)在老人院和roger(刘德华饰)发生的温馨故事看哭了许多观众,《桃姐》以情动人征服了水城威尼斯挑剔的评委、媒体和影评人,首映当天获得场刊评分为7.1分。

  《人山人海》(最佳导演奖 蔡尚君)

  影片故事来源于一桩社会新闻———贵州六盘水猴儿关乡的六兄弟,幼弟惨遭歹徒劫杀,兄长五人历时一年零四十八天,骑着摩托车追遍大半个中国,终将亡命凶手擒拿归案,号称“中国首部公路复仇片”。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今日凌晨落下帷幕,各大奖项一一揭晓,华语电影在本届威尼斯电影节收获颇丰———中国香港地区64岁女演员叶德娴凭借《桃姐》获得最佳女演员奖,中国内地导演蔡尚君凭《人山人海》获最佳导演奖;《羞耻》男主角法斯宾德获最佳男演员奖,俄罗斯导演亚历山大·索科洛夫的《浮士德》获最佳影片金狮奖。

  叶德娴凭借《桃姐》获得最佳女演员奖。叶德娴获封影后算是众望所归,在本届威尼斯竞赛单元的影片中并没有哪部电影的女角色如此突出,因此叶德娴获奖时,现场和记者室都响起了掌声。叶德娴上台领奖时,感谢了评委和电影节主席。

  蔡尚君上台领奖用中文发表获奖感言,威尼斯电影节马可·穆勒现场当起了翻译。蔡尚君感谢影片男主角陈建斌在影片中的精湛演技,并感谢生活赐予了他智慧与勇气,《人山人海》还在重庆取景拍摄。

  此外,由中国女演员赵涛主演的意大利影片《孙丽与诗人》勇夺“意大利电影协会大奖”及“丽娜马蒂卡帕奖”。

  第68届威尼斯国际电影节获奖名单(部分)

  最佳影片金狮奖 《浮士德》(俄罗斯)

  评委会大奖 《内陆》 (意大利)

  最佳导演奖 蔡尚君(中国《人山人海》)

  最佳男演员奖 法斯宾德 (英国 《羞耻》)

  最佳女演员奖 叶德娴 (中国香港《桃姐》)

  最佳编剧奖 《阿尔卑斯》 (希腊)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