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叶德娴接棒巩俐夺影后赢掌声 坦言自己不再年轻

2011年09月11日 16:32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北京时间今日凌晨,第68届威尼斯电影节落下帷幕。纵观本届电影节主竞赛单元,共有四部华语影片入围,其中两部斩获大奖,不失为最大赢家。

  内地导演蔡尚君凭借新作《人山人海》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香港老牌女星叶德娴在蛰伏11年后,凭借电影《桃姐》摘得影后桂冠,这是继1992年巩俐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之后,中国女演员再次获此殊荣。

  “桃姐”封后

  叶德娴接棒巩俐 夺得影后赢得掌声

  今日凌晨,叶德娴凭借在香港导演许鞍华新作《桃姐》中的出色表演在威尼斯封后,这是继1992年巩俐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之后,中国女演员再次获此殊荣。

  叶德娴获封影后算是众望所归,当评委会宣布叶德娴获奖时,便赢得了颁奖现场的掌声,叶德娴用意大利语向评委和电影节主席致谢,并坦言她已不再年轻,她称此次在威尼斯电影节上获得肯定不仅是对其个人,对于《桃姐》团队的每个人都有着特别的意义。

  本届威尼斯电影节主竞赛单元主席达伦·阿罗诺夫斯基也代表全体评审团成员对叶德娴的精湛演技给予了肯定:“我从未想过影片中年迈‘桃姐’的扮演者竟然如此年轻貌美。她的表演触动人心,我们所有人的内心都深深被角色所打动,《桃姐》让我们可以深刻地去讨论老龄化的问题,每个人都要经历从健康到死亡,而叶德娴可以用这样一种方式去演绎,不得不说非常动人。”

  在获奖之后,叶德娴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一直笑容满面,偶尔还发出爽朗的笑声,一改往日的优雅沉静,心情十分好。

  ●连线片方

  《桃姐》成宠儿 下一站多伦多电影节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了《桃姐》的出品方博纳影业总裁于冬,他称在得知叶德娴获得最佳女主角一奖后也十分高兴,并表示一定会聚集主创们一起庆功。据他透露,《桃姐》自从入围威尼斯电影节后,已经成为下半年各个电影节的宠儿,如今已经推了很多展映、比赛、开幕等活动。接下来,导演许鞍华会带《桃姐》奔赴多伦多电影节。

  “我希望《桃姐》能给艺术类的电影一个向世界推广的机会,我也希望票房能够过亿,我们会努力把接下来的宣传发行做好。”于冬说道。

  剧情简介:《桃姐》是以人名命名的电影,讲述一位生长于大家庭的少爷Roger(刘德华饰)与自幼照顾自己长大的家佣桃姐(叶德娴饰)之间所发生的一段触动人心的主仆情。

  惊喜“银狮”

  凭借《人山人海》 蔡尚君获“最佳导演”

  华语电影《人山人海》作为威尼斯电影节“惊喜电影”亮相,本身已是惊喜,而最终该片导演蔡尚君又捧得最佳导演奖的“银狮”奖杯,这让不少媒体感叹《人山人海》真是有运气。

  蔡尚君在获奖之后,表现得十分淡定从容,用中文发表了获奖致辞,曾经在中国留学多年的威尼斯电影节主席马克·穆勒在一旁为其翻译。在致辞中,蔡尚君除了感谢制片人外,还特别感谢了主演陈建斌。

  颁奖结束后,蔡尚君在后台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三个演员都要感谢,感谢他们那么平实地去和群众演员演了这部戏,并承认得奖后对于以后的影片找投资会有帮助。

  不过蔡尚君并没有和叶德娴一样好运,他没有获得国内外媒体的一致认同。记者新闻中心的媒体在得知蔡尚君获得最佳导演奖时,除了掌声之外,也有不少国外媒体发出了嘘声,对于他能捧得这一奖项表示不认同。

  蔡尚君1992年从中央戏剧学院戏剧文学系毕业,参与编剧的作品有《爱情麻辣烫》和《洗澡》等,2006年,他执导了电影处女作《红色康拜因》并在海外获奖。

  ●连线导演

  蔡尚君:获奖是好事多磨

  今天上午,记者连线了导演蔡尚君,他表示获奖是好事多磨:“九九八十一难,该它承受的还是必须要承受。”

  蔡尚君告诉记者,《人山人海》这部电影让他更懂得在现实面前要永不妥协,“我想这次获奖对整个中国电影和年轻导演都是一个很大的鼓舞。”

  蔡尚君还称,在得知获奖的消息后,陈建斌第一时间给他发来了短信:“牛!我们说到做到!”

  至于影片何时能在内地上映,蔡尚君表示,《人山人海》是以香港电影的身份参赛的,内地上映可能还要重新修改并送审:“内地上映我觉得还得坐下来沟通,不然的话没有放映许可证是上不了院线的。”

  剧情简介:《人山人海》缘于一桩真实的社会新闻——贵州六盘水猴儿关乡五兄弟(合成一人“老铁”由陈建斌饰)在六弟惨遭抢劫杀害后,历时一年零四十八天,骑着摩托车追遍大半个中国,终将亡命凶手(吴秀波饰)擒拿归案。期间,“老铁”还与麻将馆的老板娘(小陶虹饰)有对手戏。该片号称中国第一部“复仇公路片”。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刘通】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