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娱乐新闻

五百里城市音乐节谢幕 云南民族摇滚成最大亮点

2011年09月12日 12: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五百里城市音乐节谢幕云南民族摇滚成最大亮点
图为司岗里乐队。中新网发 任东 摄
图为司岗里乐队主唱。中新网发 任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昆明9月12日电(胡远航)为期2天的第二届五百里城市音乐节于12日凌晨完美谢幕,山人乐队、司岗里等云南本土乐队融合云南民族元素的摇滚乐,堪称本届音乐节上的一大亮点。

  山人乐队作为从云南成功跻身北京主流摇滚圈的本土乐队,在本届音乐节上拿出了《螃蟹》、《蚂蚱》、《还钱》、《三十年》等多首代表作,当唱到《螃蟹》、《还钱》等歌时,不少歌迷齐声高歌,在现场跳起了彝族的火把舞,而乐手即兴跳下舞台表演的一段敲锣舞更是引爆全场。

  司岗里乐队,这只来自云南佤山的乐队,在本届音乐节上则彪起了佤族高音。雨林民族音乐与现代音乐的结合,以及女主唱原生态的唱法皆令现场观众惊喜莫名。

  来自湖南的周先生说,“本来是来看崔健的,没想到崔健还没出场,反倒先被这些云南本土乐队惊艳了一把。这些植根于云南山水,流淌着少数民族原生态音乐血液的歌,既有鲜明的云南民族特色,又融入强劲的金属元素,呈现出迥异于中国主流摇滚的鲜明个性。”

  “我们期待民族元素能走得更远,”演出结束后,山人乐队告诉记者,云南山人乐队正是坚持民族的东西才走到了今天,山人将把民族摇滚或农业金属之路走到底。

  “我们坚信,越是民族的才越是世界的。我们希望能凸显中国民族文化内涵的摇滚乐最终能支撑起中国摇滚的未来。中国摇滚现在太需要有自己的东西、自己的想法、自己的特色,一味单纯抄袭和模仿西方的时代应该结束了,”山人乐队说。(完)

 

分享按钮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文娱新闻精选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